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8:22:32 作者:Lambert Chen Language

Emmm……以下評論包含石頭門劇透(汗)

(以下評論僅針對作為動畫的Clannad第一季,與原作遊戲或第二季無關)

一言以蔽之:我麼得感情。

稍微長一點的說明:這個番的觀看體驗可以說是極其蛋疼,我的底線就是沒有因為吹得人太多給它打一星。其實沒必要專門到豆瓣來噴,畢竟豆瓣又不是二次元大本營,我也沒人關注;再者,無論什麼片,只要不是獸娘2或者逐夢演藝圈,總是有爭議的,何苦呢?但是你看著“神作”啊、“人生”啊之類的評論太多了,自然就變得很煩躁。總之是不想讓人覺得看動畫的就是otaku——同時熱愛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大有人在,而且動畫又不是隻有日番。退一步講,誰說otaku就沒有審美呢?這番即使僅放在日番的框架裡也不是什麼好作品。原作或許不是後宮向,但動畫除了後期男主選擇女主的結尾,難道不是一直在賣後宮?說什麼校園純愛作品的,難道前3/4賣胸送福利的都看不見?石頭門當然也過譽,但人家起碼不標榜非後宮,也不逼著觀眾相信這是純愛番。小問題沒必要吹毛求疵,只說要命的。通篇的敘事模式極其單調且機械:男主不停遇到各個女主—發現女主隱藏的悲慘過去—男主幫女主打開心結。我甚至想不出更差勁的串劇情方式了[捂臉笑]。人物的行為邏輯(此處想不到太合適的詞,但如果非要說的話就是)完全不正常——嗯,完全不是正常人類的行為;情節的設計又完全不可信。(此處和設定無關。再次cue石頭門,如果對照現實世界,所謂命定的死亡當然是扯淡,但是在這個設定下,胸針一次次試圖拯救真由理的行為非常真實且感人(嘛,也是石頭門不多的亮點了)。)講家庭講人生完全麼得問題,但如果人物和故事一個都立不起來,說什麼感動都是假的吧。說到感動,每次該讓我感動的時候就開始轟音樂……嘛,你開心就好吧。同為Key社作品改編,感覺還不如Air和AB,如果原作真的那麼好,可以說改編得很失敗了。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