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渚——寫在動畫之後,遊戲之中,AS篇之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06:59 作者:rusteel Language

京都製作的《CLANNAD》動畫已看完好幾個月了,《CLANNAD After Story》正在播,但我並沒有看,準備播完了再一起看。

無聊之間,安裝上了《CLANNAD》遊戲,心想,動畫裡沒重點刻畫藤林杏,現在可以通過遊戲來補完了,對杏,我也比較有好感。

首先要說明的是,遊戲與動畫版有所不同,我玩的遊戲裡只有音樂音效,沒有語音。人物造型也和動畫有些不同,動畫裡的人物更美更可愛些。

伴隨著熟悉的背景樂,在櫻花飄舞的坡道上,我再次遇到了渚。和動畫裡一樣,我們一起上學;我幫助她創建話劇社;我去她家裡吃飯,感受家庭的溫馨;我幫她買最早賣光的麵包;我給她買糰子大家族;她為了鼓勵我,抱著籃球站在雨中傻等我;不顧自己渾身淋溼,去幫小男孩找小狗……很奇怪,我明明是想走杏的路線的,為什麼渚的事都會去參與呢?

突然間明白了,是渚這個傢伙讓我放心不下,看著她就想要幫助她,並非出於同情,她做事是那麼認真而又努力地去做,卻又得不到回報;她的內心是那麼純潔善良。我被她吸引了,而忘記了我原本想走杏路線的目的。我覺得她應該得到回報,我想幫助她,我沒法放棄她不管。

本來,動畫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渚,喜歡這個有點傻傻的,內心純潔善良,做事又很努力認真的女孩。完全沒想到遊戲裡,我也無法對她置之不理。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女孩,看來,想走杏的路線,非得先完成渚的路線才可能了。

渚:……,我真是個笨蛋呢。
朋也:你或許是個笨蛋,但這沒什麼不好的。
渚:是嗎。
朋也:我也和你一樣,處在同一個世界。那些善於處世、理事有方的人實在離我們太遠,雖然有時會讓人感到疲憊,但如果想一個人哭泣的時候,就叫上我吧。

附圖:遊戲中的古河渚:http://otho.douban.com/view/photo/photo/public/p162090603.jpg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