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每一秒鐘都像有了迴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2:50:59 作者:uyike Language

我想起童年的自己,奔跑在鄉野的小路上,想起蟬鳴聲,想起和村裡的小夥伴一起去小池塘裡撈魚,想起夏天的滿天繁星,想起奶奶佝僂著背喊我回家吃飯,想起那時候的我,穿一條新的連衣裙就很快樂,想起那時候的我,最大的煩惱就是沒有留長的頭髮,想起無數綻放在童年的夢想,想起盛放的煙火,就能讓自己開懷,想起那些還沒有來得及回憶完成的畫面,純真年代的感覺,似乎成了很久遠的故事。

冰棍的味道,穿著拖鞋的我,躺在天台上,沒有手機的我,就看著星空,看著劃過的流星,數著一顆一顆的星星睡著,也曾許過願,也留下過淚水,開心就笑,難過就大哭,生氣就鬧情緒,不顧慮,不多慮。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童年時光,家鄉的路,還是一如既往,那棟房子依然矗立在那,童年照顧我的奶奶已經變成牆上的黑白照片,那時候的小女孩已經變成了大人模樣。

“忽然,一瞬間長大,就像被時間,擦模糊的畫,我們啊,各自,要去哪裡……”

我好想你啊,你是不是在我的內心深處睡著了,你還記得你曾經做過的夢嗎,還記得曾經想過要去的地方,曾經說過要好好愛的人,曾經許諾過,會常回去看看,那些回憶都被你塵封了嗎。

常常覺得自己被時間的洪流衝散,然後不再像自己。

世界變得安靜了以後,童年的美好,你還能想起來嗎?

我多想能再夢見,那一片稻花香裡,那一片泥濘鄉村,沒有手機的年代,快樂那麼簡單,我也曾淋過一場大雨,我也憨笑如傻,我想起因為不敢敲門,而在街頭熬夜流浪到天明,狗叫聲,星星一閃一閃也有聲音,你相信嗎。

時過境遷了以後,我還記得什麼呢。

我有多珍惜,看完電影后的那種,純真快樂呀,留一個小小的角落,好好的快樂。

童年的每一秒鐘都像有了迴音 - 第1張
童年的每一秒鐘都像有了迴音 - 第2張
童年的每一秒鐘都像有了迴音 - 第3張

撒下的種子,然後孕育它,會慢慢長大,會有收穫的吧。

晚安呀,小梅,傅小梅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