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8:26:49 作者:牧誓 Language

捨棄掉所有的日常,比賽,風子篇琴美篇,專心看主人公相識,演劇的全過程。觀感好了很多,真的很感動。

那些因為命運無法實現夢想或者無法繼續實現夢想的不甘平凡的人們,把全力給予到朋友,家人,愛的人身上。這也是本來一無所長的我們至少所能擁有的一點小小的幸福。

1.

很有感觸的還有朋也剛到渚家住,因為在渚家覺得緊張,一次週末逃回陽平家的那段。第一次看沒什麼感覺,第二次看發現真的太真實了。朋也覺得還是待陽平宿舍裡舒服,是他不喜歡渚嗎,顯然不是。只是在新的地方帶來的變化給他帶來了不適應。因此而逃避,想回到原來在宿舍裡自由自在懶散的自己。

我覺得朋也的做法不能說是錯。換環境壓力肯定是大的。逃避也是正常想法。

只是應該要考慮到,渚會因此而受傷。

我看來,這不是正確不正確的問題,也不大算是負不負責任的問題。是非對錯不重要。而是看感情的問題。如果真的在乎她,就應該這麼做。

附對白:

“野餐啊,要說的確不是你的風格。 對的吧?我要是去,會給他們一家團聚潑冷水的。 不過你臨時爽約,渚會受打擊的不是嗎? 我給她留了字條,說突然有事,讓他們三個人去玩。 我覺得小渚那樣的,肯定會擔心的。她會猜你在他家是不是不開心。 不會這麼想的吧,只是不去野餐而已。 渚總是對各種事情都沒有自信,容易不安,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 前陣子,她都說對自己有信心了。 那是因為有你在吧?因為你鼓勵她,批評她,她才敢挑戰各種事情,也有了自信。 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說,關鍵就在這裡,你好好想一想,她的自信是你培養起來的,如果你不理她了,她至今為止建立起的自信會怎樣?渚還不知道你對她是什麼感情,你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已經傷害到了她。你逃離自己家,又逃離渚的家。最後來我這裡也是添亂。”

2.

新的一遍看,我才覺得我可能更理解了一點劇想要表達的主旨。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總覺得把自己的夢想寄託在別人身上這種事情真的很蠢,完全放棄自己的夢想也太矯枉過正。現在的網絡上,自由主義更多地在被提倡,把自己的人生意義寄託在別人身上也越來越被反對。但認真想來,這種想法如果硬套在劇裡,還是有些何不食肉糜。

再看之後,我覺得也許主旨可以這樣來看,在自己沒有找到人生方向,沒有什麼夢想,目標的時候,至少我可以幫助我在乎的人。儘可能的為我在乎的人實現夢想而努力。不說在幫助ta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有收穫,至少當我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不會心虛,也可以更加勇敢,他人也更願意幫助我。

人與人之間更多幫助,一定是更好的。

這應該是對我來說『糰子大家族』的意義。

3.

重看告白場景,眼淚又不自覺流淌了。現在發現,這真是非常文藝,非常唯美的告白。夕陽西下,從前門斜射進教室,黑板上的“值日”字下,渚一筆一畫用粉筆寫上“岡崎朋也”。兩個人的名字並排豎著。兩個人沐浴在夕陽下,朋也稍一躊躇,鏡頭給到特寫,

“如果明早起來,發現我們成了戀人,會不會很有趣呢…”

“請和我交往吧,渚,我喜歡你。

所以,我希望以後也能一直在一起。”

夕陽,把兩個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形影成雙。

即使這個第一季因為gal改出現節奏不太對,廢話特別多等等問題,即使這個第一季日常的對話內容和笑點顯得有些過時,

這一個告白的結尾,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喜歡的,最好的,無法想象還能做到更好的結尾。

生活曾一片灰色的朋也,在這段時間裡收穫了友情與愛,促使他在停滯已久的人生道路上前進,去勇敢擔當責任,去勇敢收穫愛情。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