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記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57:55 作者:小迪Dee Language

借個地方放手記而已。
除最新的劇場版以外的TV、劇場版,手記。
雖然看海報上素子大人的波波頭有點煞到我,還是很期待最新的劇場版。

1、 畫面與BGM就不讚了,作為神作,所有元素都是一級棒的。不過劇場版還是95年的最棒。
2、 素子大人毫無疑問是主角中的主角,太愛這個設定,內心獨立而強大,智慧與體能兼具,義體化的程度,以及由此帶來的她的獨特視角和內心,更不用說素子大人還是男女通吃,甚至小孩也•••當然,動畫沒有讓這樣的情節發展下去•••點到即止很好,哈哈哈
3、 好奇心與思考?素子認為突破ssc的唯一途徑就是好奇心,我覺得好奇心和思考都很重要,缺一不可。那些追隨了笑臉男的fans不也是有好奇心的,可是缺乏了思考,還是失去了自我,不過也許是思考能力有限也說不定,不過不止步地思考總是在盡力達到最好。
4、 精神與肉體若是真的可以分離,依照動畫裡的觀點,靈魂的獨特性仰賴的是人的記憶,身體的變化,或者脫離了身體也會引起靈魂的變化,贊同。
5、 靈魂的標誌不應該只是記憶,記憶是讓個體獨特的東西,具有創造性思想的能力應該是靈魂活著的標誌,至於靈魂是什麼,應該包含很多內容。
6、 “沒有身體的數據集合體有可能孕育出ghost”?ghost產生的機能是什麼?按照動畫裡的情節,有六種靈魂存在形式的討論,是可以照自己腦補推斷出一些結論,可這是編劇想要呈現給我們的世界,是有假設前提的,真正ghost的機能是什麼呢?
7、 “生命經由變化而不朽,必要時犧牲自己”,傀儡師所謂的生命體所具有的的繁衍和死亡,應該只能說是生命體的表徵,不能說是靈魂的本質。
8、 九課終究只是修修補補的工作,革命是最直接的手段,個人行動只能是代表個人思考的獨立行動,都是有意義的吧。
9、 每個人都只按自己利益行事就好,自然社會就能實現應該實現的機體總和,可是人是有很多欲望的,所以衍生出犯罪和英雄主義也還是必然吧。
10、 當個人的反思已經突破個人的侷限,想要為更多的人謀福利時,究竟是不是有意義,而這意義是不是自己構築出來精神意淫而已?
11、 容易被英雄主義,俠義精神感動,這是人普遍的情緒,可是這也是“媚俗” (借用《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概念了)的一種吧,精神力強大的素子大人也不能免俗,如果完全沒有了“媚俗”,人又該是多麼的冰冷,可是如果太執著於“媚俗”的東西,很容易進入自己意淫出來的精神世界,而變得不那麼客觀、理性。這麼說來,看似惡毒的和田,還有最後退縮到圖書館看素子行動的笑臉男,反而沒有“媚俗”的痕跡,而被推崇的久世,我反而覺得他精神意淫的成分比較重,那句“雖然我跟他們一起行動是打算救他們,不過,實際上或許只是想消除寂寞,才跟他們在一起”破了功吧。
12、 果然還是精神比純智力更容易感染人心吧,若是為了更好地願景,用更美好的手段,是更容易感染人心,得到人支持的。
13、 當然,事實上,精神力的強大比智力的強大更重要,這是堅守自我底線和做事能力大小的區別。巴特是個精神力異常強大的男人,可是他的洞察力肯定是遠不及素子的,更多能力上的東西也許也不及久世,可是他的精神力確保了他的底線,巴特是個好男人,他愛的可不僅僅只是深沉,可惜了一直不止步地追逐素子的步伐,也不可能追趕的上,做自己吧,巴特桑,you can do better!
14、 “只是把自己投射到別人的夢想裡的話,跟死又有什麼兩樣。”被感動很容易,真正做起來,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堅強與勇氣的。躁起來吧,趙小姐!
15、 MEDITEC公司的那個義體品味獨特的老闆,知道什麼是熱麼,舉個扇子扇啊扇的•••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 Ghost in the Shell: S.A.C. 2nd GIG
首 播:2004-01-01(日本)
IMDb:tt0804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