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ghost, with shel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21:43 作者:フリル Language

又一遍回顧《攻殼機動隊》的第二季。

有人說攻殼是適合大學剛畢業初入社會時看的片子,因為是一部在憋屈現實中不斷突破追尋理想的超現實劇本。然而經典作的深度是超越時間線的,哪怕過了這麼些年,再看依然有新的體會。

久世和素子像是追尋自我路上的一體兩面,都想著上傳自我意識,也許那是對機械進化終極奧義的解答。不同於1995的無罪,素子在第二季的劇場版裡選擇了放下手裡的禁果(青蘋果),拒絕了在網絡世界的飛昇,選擇留在現實中被機甲軀殼束縛。

這是進化的必然嗎?聽著非常不現實,反而更像是最接近即將到來的現實,有一天人類的意識能帶著ghost進入全新的數字世界,從另一個維度延續“生命”,不,或許可以叫“靈魂”。

那裡會有剝削嗎?肯定會的。有生命存在的社會就會有剝削。但至少在強權的怪獸和人性陰暗面慾望到來之前能逍遙快活,短暫維繫另一個維度的“烏托邦”社會。

反思自己,我能成為久世那樣飽含憐憫的英雄嗎?做著試圖上傳難民記憶的雄偉之事,想要拯救落入丘壑的下沉者。我聽見自己心流底部有一絲猶疑,恐怕是希望又膽怯的。

不要苛求自己,但是絕對不要甘於現狀,我對自己立下這樣的態度。

居安思危,卑亢有度。如今的確是比以前更善待自己了,對自己更耐心也更柔情了,在自我完滿的前提下,多出來的溫柔力量,希望能像青蘋果一樣,分給需要的人。

With ghost, with shell. - 第1張
廢墟中素子遞給久世的蘋果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 Ghost in the Shell: S.A.C. 2nd GIG
首 播:2004-01-01(日本)
IMDb:tt0804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