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微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7:49:26 作者:流光容易把人拋 Language

新海誠的《你的名字》——那顆不瞭解時間,受限於空間的流星。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當大家還沉浸在電影開端又基又腐的情節裡時,已經在不覺中被細膩的線索包裹了。而這些細膩的東西本身,已是離我們遠去的東西了,比如那沉下心去一根線一根線編織的手工藝;比如茶壺裡有著瓊樓玉宇,有山水人家,有另一個微小世界的傳說遐想;比如一個人在另一個人手腕綁上護身符的眼神和動作;比如心中有千言萬語,終於要開口前那一瞬間的感覺… 少不更事的人們總是受限於空間,那時總覺得眼前的小山很高,馬路很寬,校園和操場大的一眼望不到邊,覺得去一個陌生城市見一個人是要花光所有勇氣,不顧一切,背離全世界的壯舉。 少不更事的人也總是不瞭解時間,當瀧和三葉站在隕石坑邊,重疊在同一個地方的時候,他們之間隔著的已是三年的時間,因為這三年時間,即使他們都站在同一個地點,卻也觸摸不到彼此了,於是時間把一切拉的越來越長 ,當三年變成八年十年,即使他們都還在努力的記得對方,可是那個念念不忘的“名字”,就在那些念念不忘的時間裡,從念念不忘裡消失了,他們在哭,卻忘記自己哭泣的原因了。那些重要的,不想忘記的名字,連同那些憐愛和悲傷也一起消失了,最後只記得自己好像是在找一個“名字”,卻已經忘記那個“名字”究竟是什麼了,忘記要尋找的究竟是一個人?是一件事?還是一種感覺… 繩結的連接是結, 人和人的關係是結, 時間的流逝也是結 扭曲,纏繞 有時又還原,再次連接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那些一閃而過的流星們啊,或許終究有一天,你需要出賣自己的靈魂和大腦,在別人那裡來換取統一的規格。那請讓我記得,你在擁有規格編號之前,那個鮮活生動的名字。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微霜。 - 第1張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微霜。 - 第2張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微霜。 - 第3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