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山嶽險天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0:43 作者:薏仁mi Language

這是我第一次看日本的運動動漫。還是關於跑步的,可是和我的想象大不一樣。動漫裡是團隊精神和自我救贖。

不知道什么時候歌單裡出現了向井太一的reset,可能是混耽美的時候偶然發現這首歌是一個雙男主劇的ed,不過這首歌從高一到現在大一給我的感覺一如既往。聽了就想哭,哭的時候又禁不住揚起嘴角,想起生活的希望。最近半夜循環這首歌入睡,竟然也想去看看用它作為ed的動漫,所以就去看了。動畫響起ed的時候,給我同樣的感覺:歷經各種磨難,還是笑著面對生活。包括向井太一的“道”,這個男人總是知道怎么用一首歌的時間換取我的共鳴。

感謝這些,我認識了另外一個我更喜歡的太一,喜歡上了運動動漫,某種程度上喜歡上了跑步。下面就是小排球啦!雖然我打排球很菜,不能連續顛起來那種。但是我覺得看完動漫可能會像喜歡灰二哥一樣,喜歡動漫裡的某個角色吧!

說實話,灰二哥在裡面不能算是主角,寬政大學的十個人都是主角,都有我喜歡的地方,可我最喜歡的是灰二。

阿走是強者,但是他學會了關心他人。他從來沒有驕傲過,只是不會和別人表達。

王子超級喜歡漫畫呀,像我現在剛入動漫的坑一樣,還有我EXO的9個男孩,王子和我一樣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他在這個隊伍裡很菜很菜,但是跑吐了也會笑著,知道自己拖後腿還是堅持著。其實不是灰二選擇了他,是他自己選擇了堅持。他是最真實也是最搞笑也是最勵志的一個,他也是受到大家尊重和幫助而不自卑的那一個。

學長為了跑步戒菸,減重,他不全否認打破他夢想的教練,他只是想跑。他身體不年輕,不瘦,但是他在享受,他喜歡跑步。就像是我,喜歡看動漫看電影之後長篇大論一樣。我這其實算不得什么愛好,所以我反而很羨慕那些喜歡繪畫,喜歡唱歌,舞蹈並且生活裡充滿它們的人。

king哥開始我以為是他無路可走才跑步的,但是後來發現我們是一種人。外表看起來難以接近,內心高傲又不善表達,渴望友情和愛又害怕失去。在那段我特別討厭他像個帶刺的刺蝟一樣的劇情裡,我到快結局了才真正理解他。他說自己只有在跑步的時候才不用去考慮自己的一事無成,跑步的時候他必須成為他自己,不用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阿雪是怎么樣,在跑出血的時候還在笑啊。他思維敏捷,是個聰明的人,跑步的時候也體現出來了。這樣的人就像是辦公室裡的會計,法庭上的律師,當他們和跑步扯上關係的時候,並且因此腳底跑出血的時候,他們是怎么想的呢?我記得他是為了儘量拉神童的成績吧,為了把束帶交給下一個隊員,就努力奔跑吧。

神童,他和我一樣啊,是從鄉村來到城市裡的,所謂除了讀書一無是處的孩子。所有的知識幾乎都是在書本里和身邊老師同學嘴裡得到的。可就是這樣的孩子,我們以後也會有光明的前途。想到神童在練習階段自己計時分析,認真對待這件事情,我就想到自己的跳繩。初中為了中考把跳繩成績練成1分鐘190+,為了拿滿分。如果說他在跑步的時候能感受到風的話,那我在跳繩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重力盡失。雖然我也不是很厲害,而且今天下午剛測了一次,170/min,現在越來越不重視體育訓練了呢,即使大學的標準更嚴苛了。

雙胞胎啊,城次和城太是不一樣的!!雖然作者老喜歡copy他倆來偷懶哈哈哈。而且他倆的成績不是空穴來風的哦,城次說弟弟會提前晨跑,會讓他幫忙計時,很喜歡他們的真實,還有5km那讓我望塵莫及的成績!!!

穆薩!好可愛的黑人!聽說我們學校的留學生大多數都是我們政府補貼錢,根本不用勤工儉學,而且有次在網上看到了有一個女生說自己和一個留學生的yp經歷,就不是很願意接觸和理解他們,印象也僅僅停留在他們騎著電動車在我們學校裡晃悠。但是穆薩不一樣,他一點都不驕傲,都不自恃什么種族優勢,他喜歡在黑暗裡泡澡,這也說明他有時候會壓力大,而且是個有思想的人。呆呆的,很善良。

最後,灰二!我真的是太喜歡他了,簡直是完美的男人。領導能力一絕,做事有一系列規劃。只不過這都來源於他四年的隱忍。我真的好心疼他的腿啊,在自己不能跑步以後才明白自己喜歡跑步,遺憾又慶幸。看到彈幕有人說“好想要灰二這樣的男友啊”,然後鏡頭給了灰二在落地窗前的身姿。我想,這樣一個完美而且有故事的人要什么樣的另一半才能配得上他呢。反正我是不太可能了哈哈,不夠格。

有點明白為什么身邊有人搞紙片人了,因為太美好了。就和我追星是一樣的。不過紙片人可以永遠活在你的腦海裡,夢裡,筆下……

現在回想起來,這十個人是怎么一次次在灰二的組織下經歷快樂而又艱苦的跑步訓練,最後在箱根驛傳上完成自己最後的跑步的啊。他們都把箱根驛傳當成最後一次跑步了啊!都在珍惜並且享受。

我也因為這個動漫而喜歡上了日語歌,它們給我希望的感覺。也喜歡上了日語,想要去學習日語。也喜歡了有目標的自己,行動起來的自己,去主動了解別人的自己。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這些人的故事。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