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文明並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18:25 作者:lamp Language

不嚴格的說,這是一部和《大劍》一樣黑深殘類型的動畫。

老實說對於黑深殘作品,只要邏輯自洽無論更黑更深殘我都能接受,但是對於終末那樣的絕望到骨髓裡的結局,還有《大劍》那樣循環往復的悲劇,我是斷然無法接受的。並不是我心理接受能力弱,而是因為我認為這兩種如同宿命感一樣的悲劇,簡直就是否定人類嚮往美好生活的本質。

在黑深殘作品中悲劇的造成往往是因為人性的弱點, 其目的無非是給現代人警示的作用,但終末過於強調人在絕望下的無力感,忽略了人對美好生活的渴望,無論過去還是未來,只要有文明存在的人類社會,都有一群人會去避免這樣的悲劇出現,就像《魔法少女小圓》裡一樣,總會有小圓一樣的人站出來,終結循環往復的悲劇,只有這樣才是人類文明得以延續的理由。

不知道作者為什麼要這麼絕望悲觀,但是對於活在這個世界的人來說,我們只需要相信自己就足夠了。

≡≡≡≡≡≡≡

後記:之前在b站遇到幾個人,說別關心zz,別關心科學,做好自己的本職就是對祖國最大的貢獻,我想當人類裡只剩下這種冷漠的精緻利己之人,這個世界離終末裡的末日就不遠了。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