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中追尋光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22:48 作者:Cure. Language

少旅主要情節就是在一次次的追尋。

千治和尤莉這樣,相機大叔這樣,飛機女也是這樣。那是多麼絕望啊--想到整個星球可能只有自己活著,那麼尋找活下去的意義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劇中的核心主題,它可以是一個向上的執念,一個地圖的追求,也可以是飛出城市的渴望。而作者也明確交代了追尋的結果:縱使失去生命,他們也並不後悔。

所以主角才可以在吃過最後一餐後平靜的迎接死亡,因為已經努力去追尋過了,在結束的一剎那,結果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過程。結尾主角發現最上層空無一物的情節出乎意料情理之中,第一集鑰匙上端的死結早已預示著探索的悲情結局。

同時,作者也不滿足於僅僅寫追尋生命的意義,在這條主線的旁邊,又穿插了許多同樣很有深度的哲學問題,且順理成章引人深思而無堆砌之感。像孤獨,戰爭,傳承等等,每一個都是值得反覆思考的哲學問題,這也讓《少終》超越了僅僅講好一個故事的範疇,成為了一部堪稱優秀的藝術作品。

雖千萬險,吾往矣。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