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大人向的尋求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2:19:24 作者:無鴉 Language

大名鼎鼎的鋼煉,終於補了。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匆匆看了一眼,被兩兄弟觸犯了禁忌而失掉了自己身體的行為而震撼,然而因為被麻麻逼著早睡就沒有再看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麼暗黑的劇幸好小時候的我沒看到。

妮娜死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部動漫不對勁,不是普通的少年向成長故事

休斯中校死的時候我想,騙人的吧,不可能就這樣死了吧,肯定是假裝死亡去調查敵人了吧……

越到後面疑惑越多震撼也越多,戰爭的起因不過是一己之慾,人的性命和絕望都不值得一提,無知無腦無助無望,黑暗得要命。最後,門的另一邊是現代科技社會這樣的設定真是牛逼,“除了沒有鍊金術,這個世界和那個世界並沒有什麼不同”。

是的,同樣有停不下來的戰爭與怨恨,依然有惡毒自私的人為了私慾置人命如螻蟻,危險的東西被不斷研發出來,“殺人更有效率”……我對世界未來的走向大致是悲觀的,認為人類最被自身的狂妄和無知而導致滅亡。

小時候的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即“等價交換”,然而細想,就算是等價,付出願意付出的代價交換到想要的東西和付出不想付出的代價交換到不想要的東西,這其中的差距就是極大的不平等。所以,高考完後我就把“努力就會有收穫”這樣的格言改成“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收穫”這樣比較現實又不太殘忍虛妄的說法。

不過艾德說:“但我依然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只要奮鬥就有公平,只要付出代價就能得到平等的幸福,我寧願相信這種等價交換。現實是,現實並非如此。所以如果你說這是小孩子的理論,那我寧願一輩子不長大,我不願相信,天底下還有付出代價也不會有回報的情況。”

哈,大概是我變成死氣沉沉的大人了吧。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