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感受:“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4:22:41 作者:完不成 Language

可以說,經常追番的老司機,一定會聽到“亞撒西”(溫柔)這個詞。

什麼叫溫柔呢?後宮爽番說,一個男的,為了保護女人而捨命戰鬥,這就叫溫柔。當然,捨命是不可能捨命的,後宮的男主自帶超強光環,他是無敵的。而且本人基本上也沒什麼特色,沒什麼性格,而且往往非常聖母。他就是個工具人,他存在的意義就是把一群美女串聯起來,然後讓觀眾代入他的視角意淫,僅此而已。

然而,廣就是廣,他有他的性格,他是他自己。我沒有辦法代入他的視角,我只能看到的是一個溫柔勇敢少年的愛情故事。

就如同上文所說,一個主角面對強敵勇於亮劍的橋段已經審美疲勞了,明知不會死,談不上驚險,也無所謂感動。

有形的敵人一定是打不過主角的,而廣面對的敵人,卻是無形的。

片中很好描繪了一個大致的世界觀,等級分明的社會制度,把小孩當工具/炮灰的大人。整個基調,都是昏暗而壓抑。而這壓抑的環境,出現了一束光,那就是作為廣的溫柔。

起名。名字在日本文化中似乎是個很重要的東西,用“忘記名字”比喻“忘記自己是誰”。這些小孩似乎沒有資格理解自己是誰,他們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誰,只需要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只配擁有冷冰冰的代號,而非溫暖的名字。而此時,016站出來,說,我叫廣,你叫做梅。大家都有了名字,小孩子的團體彷彿增添了不少人情味,而這,就是廣的溫柔。

對抗。廣對抗的,比之叫龍,比之外星人,更讓人觸動的,是對環境的抗爭。殘忍的虐待實驗體女孩,在他看來是不對的。而面對不公正的事,是竭盡所能幫到對方。廣用探照燈砸開了玻璃,救出了02。比起開了掛日天日地的爽番男主,廣表現出的只是孱弱。從樹上摔下去,甚至還要讓女孩拖著自己走,不可謂不狼狽。他沒有打敗強大的敵人,他的勇氣,在於放棄了01系列絕對優等生的身份,對抗大人定下的規矩與約束。與02出逃,在樹下閱讀畫冊。之前認為,廣也是那種女主莫名倒貼的廢柴男主,越到後面越認為he deserve it,無論是梅,還是02,作為一個普通男性,也可以感受他的魅力。

我如果知道我是能開掛的主角,我一定敢一人單挑校門口混混,黑幫,惡霸等等。但我作為一個普通人,我能否會因為成績不好的同學的不公正待遇,與老師據理力爭?我能否放棄體制內安穩的生活,向上舉報周邊的貪腐現象?所以,廣是廣,而我,也只是觀眾。廣會作為黑暗中的亮光,我也奉上自己的敬意。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