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個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12:47 作者:JohnGust Language

提前聲明:本人只看到了第15集,所以後面外星人入侵一概不予評論。

本來只是想在筆記比上列一列剛剛過去的18年裡追過的新番的,不過說實話,整個18年最認真追過的新番也就darling in the frankxx一部,其餘的基本都是被三集定律(豬頭少年)甚至0集定律(JoJo--“別打我,我我我改天會看完的”)刷掉了。轉念一想,那還不如在豆瓣上寫個影評,來懷念下前年我唯一認真看過的日本動畫。

補個劇評 - 第1張
ED圖片

話說開播之前,也就是17年年底之時,各路人馬就開始互相吹逼,講的也無非也就是“明年史上最強一月”這種年年都會說的大話,但即使只是看看PV,做一下雲觀眾,也就能看出來當季霸權之爭應該就是京紫,國家隊(也就是本作,因為其龐大的製作陣容被稱為日本動畫界的國家隊)。當然,還有Pop子和pipi美(笑。

至於開播之後的事嘛,追過國家隊的人都知道,被冠以了瑟情的帽子,被一腳踹出了271,滾進了百度雲的懷抱。當然之後也有補救措施,但我還是想把重點放在作品本身上面。

補個劇評 - 第2張
蠻不錯的截圖

先從日本動畫最基礎的地方說起,也就是最影響觀感的方面,作畫。這方面絕對沒有問題,板機設和A1-pictures兩大強者雙雙聯合,創造了完美的視覺體驗。啥?你跟我說京紫?你倒跟我說說,還有哪部番劇畫質比京紫還高?真是開玩笑,我們要比下,不能比上......咳咳,言歸正傳,作畫還是蠻優秀的,肯定是在近年來的番劇中平均水平之上的。

補個劇評 - 第3張
比翼鳥

再來就是人設,也就是核心,一部動漫最重要的東西。我不想提其他幾組人馬,因為他們都很迷,像失去方向感的小鳥一般在天空中橫衝直撞,還以為能在雲裡吃到蚯蚓。重點當然就是02,也就是我們最具有特色的女主,稍等,我切一個圖。(你們難道不想守護下面這個笑容?#滑稽)

補個劇評 - 第4張
02第一集的笑容

如你們所見,中上流的作畫,粉色的頭髮,傲嬌的性格,悲慘的過去等一些其他動漫女主所擁有的特色以奇怪的比例混合在了一起,構建了darling in the frankxx的女主--02.也一併構建了我個人認為的上個年度最感人的故事(再次重申:本人只看到15集!)。至於故事大略......我是來寫影評的(#嚴肅),不是來讓你們“3分鐘看懂國家隊的”。不過也得稍微提一下感動我的地方,否則讚美之詞都要變成空穴來風了:13集末尾,02身世之謎揭開的時候,那個絕望而又後悔的回頭以及在一瞬間切進耳機的新ED,是我前年追番時最震撼的一刻。

補個劇評 - 第5張
缺了音樂真是可惜了

當然,在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就是本作的意境了。當然,這就是所謂“致敬”EVA的作品。末日,只有青少年才能操作的機甲,由人變成的怪獸,你說這不是抄襲EVA是什麼?當然,說抄襲其實也不準確,因為EVA畢竟只是套路的開創者,模仿這個套路卻走出自己的路的作品也不在少數,比如說本作,或者《地球防衛少年》。本作則是02和廣(男主角,不怎麼重要,反正亞撒西和易衝動的個性都已經在他身上體現了)從被大人們操縱轉而反抗大人們的故事,革命意蘊濃厚。深度有可能不夠,但卻有了可以挖掘深度的基礎----戰鬥,不僅是物理意義上的機甲與叫龍互毆,更是精神層面上的角色衝突。我向來喜歡戰鬥番,因為在戰鬥中生命可以放在桿秤上衡量,生命的意義得以討論,而深度也從中得以體現。

補個劇評 - 第6張
據youtuber gigguk所說,本圖極有可能擁有徹底治療癌症的功效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