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戰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37:03 作者:a̶l̶o̶n̶e̶ Language

製作還不錯,劇情沒意思,男主太過猥瑣。——這是我首次看劇的感覺,覺得看不下去就棄番了。如果主角換一個人,這個家裡蹲男青年變成配角或者反派,那可能還有點意思,畢竟不用對著一個渣滓看這麼久。十分不理解的是,為什麼這部劇非要著重描寫男主的猥瑣,細節多到著實讓人反胃,難道是為了證明什麼人都能當英雄?還是他考慮到受眾,為了能讓人更有代入感?有的人拿它比韋小寶、或者拿看A*對比看這個番,真是匪夷所思,這個番劇的定位你找準了嗎,心中連分辨是非的天平都缺失了嗎!

描寫壞人的作品很多,我們痛恨著他們,同時會覺得看劇非常過癮,但是到了這裡,彷彿強行讓一個壞蛋當大英雄。我能接受英雄可以有些小缺點,瑕不掩瑜,但是如同無職男主這般無良,品行不端,實在無法輕鬆觀看。

然而很有戲劇性的是,這個作品爭議之大,彷彿所有談論這部作品的人都分成了兩派:支持作品的都是覺得無職動畫非常好看、代入其中分分鐘高潮、滿足了自己做一些齷齪事的心願的社會底層男。不支持作品的都是女權、因為批判作品而賠償2000w的up及其粉絲。時隔大半年,戰火又因為up法庭戰敗、賠償、重新上線B站而打響。百度貼子下彷彿所有人都罵up不守夫道、跪舔女生、靠發佈爭議性言論來吸引流量、恰爛錢;罵B站背地與up同流、鈔票至上、“2000W如數奉還,粉絲的錢37分”。到了豆瓣,帖子變成了男人怎麼怎麼下流、不要臉、*蟲上腦,連這種番都能吹捧上天。由此可見兩個APP的用戶群體性別分明,這樣上面這段話可能得罪了所有人,可實際上在鍵盤上瘋狂輸出的都是少部分過於極端的群體,和一群跟風的盲人。

最近這種性別對立感愈發明顯,特別是校園“撿”耳機事件的發生,本該是一件僅有當事人情緒激動的事,處理得當也不至於上熱搜,但凡少點挑起性別對立的人,也不至於引起路人勃然大怒。當網絡成了主戰場,任何聲音都可能被放大,當一種聲音足夠多,那麼在各自的領地,就可能吸引到更多的人跟風而行。比如WP7吧,總是嘲諷著特定的品牌,容不得其他聲音。xbox、ps吧圈地自萌,相互嫌棄著對方的任何種種。如果有人說了被攻擊方的優點,那就是“理中客”,必須滾出去,這種隨地亂噴的人往往由於太過狹隘,而無法理解、支持擁有多個立場的態度,玩xbox的就不能碰ps、pc、ns?不支持無職的人,難道就沒有不認識Lex的男性?

所以在討論番劇好不好看,遊戲好不好玩的時候,不要開群體攻擊... ...差評的,不要一口一個死宅;吹捧的,也不要天天罵著lex粉絲小仙女。

——這就是時代的狂潮嗎。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