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正確的願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1:37:46 作者:打直拳的精乎 Language

三年後,犬夜叉將戈薇拉出井的那一瞬間成為了感動的永恆。二人之間無論如何都割捨不斷的愛戀跨越了幾個世紀。
終於完了!這部劇終於完了!!從1996年的漫畫直到現在動畫結束,14年了,高橋留美子也終於老了,想要給這部劇畫上一個完美的結局了。奈落僅僅是因為當初嫉妒犬夜叉得到了桔梗的心,便一氣之下這麼多年來折磨著二人,費心費力為二人設置陷阱,製造出一個又一個新的分身,培養一批又一批新的部屬,不斷錘鍊著這一對,只是為了最終讓他們歷經艱險來證明感情的忠貞。
我仍舊記得我4年前開始看的犬夜叉,那時候幾百集我都追的樂此不疲,說犬夜叉伴隨我們這一代長大並不為過,正好在我們心智發育成長時候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勇氣,堅強,溫柔,希望,信任,友情,愛情,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正義,高橋留美子果然是女人,對於刻畫內心和情感把握十分明確,將最重要的敵人奈落描繪地十分複雜和婉轉。他至死都是一個詩人,他也是一個導師,總能在眾人最迷惑的時候給予選項,戈薇說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人性的弱點,他從一開始就是因為嫉妒,而一直到最後的最後,他仍舊瘋狂地嫉妒著人類,嫉妒著眾人之間斬不斷的羈絆和情誼。戈薇本該在最後化解這一份長久的哀怨,我想看到的結局是奈落自願讓戈薇淨化四魂之玉,連同他本身一起使之靈魂得到救贖,可高橋留美子似乎沒有這麼些寫,但是他最終依舊得到了安息,並且四魂之玉也消失了。
這部完結篇本身也構思地不錯,許多場景都十分感人,神樂,神無離世。桔梗真正死去的時候,我也被感動的眼淚嘩嘩的……儘管我在之前一直很討厭她,可是就算這樣,在她的靈魂飛出身體飛向遠方,四周的光芒溫柔地包圍著眾人時,戈薇說,很溫暖,而這份溫暖連我都感受到了。結構方面來看,開始10多話可想而知的眾人都在更新裝備,彌勒的風穴不再經常痛(可以減少眾人的麻煩),珊瑚的飛來骨不再懼怕瘴氣(可以變得不用老是畫飛來骨怎麼了),殺生丸對於鐵碎牙的執念也漸漸消逝,因為他得到了天生牙和爆碎牙(同樣很強大),手臂也回來了,斷手14年的外冷內熱銀髮美少年終得完身。犬夜叉開發出最終的冥道殘月破招數(技能練到等級最高了),至於戈薇的靈力封印也被解除,洗點完成,眾人紛紛經過心靈地試練,證明了自己內心的強大和溫柔,在最後集結,十一雙眼睛齊刷刷地憤怒地望著奈落想要洗雪這麼多年的恩怨之時,勝負已然自定。
戰勝奈落只是一個眾人自我錘鍊的過程,珊瑚從普通的除魔女,成長到能堅強地包容弟弟的過錯,勇敢面對現實,並且強大到為了法師可以去犧牲包括自己的性命和尊嚴;而法師,從那個遊手好閒又愛錢不正經的好色和尚變成堅強地扛起所有壓力承擔起珊瑚的一切的男人;犬夜叉,一開始為了追求無上妖力的膚淺半妖,也漸漸能夠理解身為半妖的責任,是戈薇教會了他這一切,和人類相處的溫柔,理解父親的用意,控制自己的性情,得以成長。而戈薇,最大的收穫就是去戰國吊了一個人妖帥哥!最後叫殺生丸那一聲“哥”,叫的殺生丸差點臉紅從天上掉下來……
我想人類很弱小,弱小到禁不起誘惑,一個幻象就能讓他迷茫,一次挫折就能讓他放棄選擇,一片黑暗就能讓他停滯不前,可是高橋留美子透過四魂之玉一遍又一遍地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你要相信自己,相信同伴的力量,你要堅強起來守護每一個你珍視的同伴……
我想無論這部動畫將會離開我們多久,曾經那個犬夜叉揹著戈薇,珊瑚彌勒七寶騎著雲母飛奔追趕奈落瘴氣的氣勢洶洶的場景將會一直留存在很多人的記憶深處吧。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