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Going Gets Dead——關於《完結篇》的碎碎念 part 0 (p.s. 據說標題可以很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2:28:30 作者:Maggieeee Language

Question:

所謂的《完結篇》製作組如此風風火火地壓縮劇情,是要趕著去做什麼?
A. 去投胎轉世
B. 回家吃飯
C. 做完原著劇情可以加原創
D. 去打醬油

雖然我承認《完結篇》的畫質的確很精良,人物都很漂亮(王虎子的雀斑都沒了,汗),但是,這樣的劇情,這樣的進度……未免也太過無語了。

說起來TV第一部結束得也真是地方,留給了大家無數美好的遐想:琥珀恢復記憶了,桔梗死過了但又活了,珊瑚彌勒私定終生了(= =),戈薇犬夜叉進展順利美好,奈落一幫分身活蹦亂跳……

TV製作組大概怎麼也沒想到,就在他們因為追上了大媽的原創而不得不終止動畫版之後,大媽開始了瘋狂的砍人行動,正所謂When the going gets dead, the death gets going. 我不會批評大媽,大媽這群人砍得好砍得妙,以至於我期待這完結篇無非就是期待幾次華麗麗的逝去,曾經多次暢想《風》、《光》等等這樣的篇章要是動畫後配上音樂該是多麼美的場景啊~~~現在……我不太敢期待了。

我們來數一下,在劇情極度被壓縮的情況下:第一話阿白掛,第二話《風》樂樂掛,第三話《冥道》鈴醬掛,第八話《光》JJ掛,另外還有白夜、神無、赤子、XX丸(我實在不知道那兩個齷齪的字念什麼要怎麼寫……)……最後奈海帶也要掛。想想一共沒幾集的動畫要掛掉那麼多人,我強烈建議,《犬夜叉 完結篇》改名為《犬夜叉 掛人篇》,那樣倒還比較名副其實。

但儘管製作組這麼讓人無語大家卻還是一週接一週地追,明明已經知道結局了卻還放不下這劇情被壓得扁扁的動畫,滿心期待著“明天會更好”。Such is human nature. 我們容易麼。

_TBC_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