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第三季的,可是第四季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5:31:02 作者:田所浩二 Language

     冒死寫一篇中差評,已經有了被噴的準備。
   在我眼裡,《銀魂》第二季在一點點的變化,其實空知的漫畫本沒有第幾季之說,所以這種變化應該是從第一季的後半部就開始了的吧,只不過當年看第一季的時候實在太迷戀了,所以不願去承認吧。
是什麼讓銀魂做到一開始的卓爾不群?我以為是一種在屈辱中的自嘲,玩世不恭又不失品行,以及這種自嘲背後蘊藏的“國家啊天空啊都是虛的,保護好身邊的人吧”這樣一種價值觀。是對武士道的解構和重構。當然,還有動畫內容無限創意的神發展,包括幾次明目張膽的迂迴。
   先說這種精神,一開始聽說銀魂的世界觀覺得是一個多麼悲傷的故事啊,天人統治地球,武士手裡沒有了刀劍。但空知卻巧妙地把它變成了一個幸福的故事,銀魂給予我們的感動,不是熱血和友情戰勝敵人的感動,而是明知戰不勝敵人也能自在的昂起頭的感動。銀時的魅力,不是永不服輸的少年魅力,而是知道世界上有不可為之事的成熟魅力。可是這種精神在第二季中正漸漸褪去。整個第二季好像堂而皇之地拋棄了天人統治地球的設定,在伊麗莎白篇裡更是上演了武士戰勝外星人的不該屬於銀魂的一幕,誠然,四天王篇和荊棘玫瑰篇也有感動,但只是正統動漫如火影一類的感動,不是紅櫻篇裡《萬事屋blues》響起時屬於銀魂的感動。
   再來說神發展。戴著鐐銬跳舞,並不是沒有道理的。當銀魂一味地追求無節操和沒下限時,實際上已經落入了銀魂的俗套中,就像最後一話裡,近藤說完“毫無保留地袒露內心”後,又自然而然地裸了,什麼時候開始裸,什麼時候開始嘔吐,對於熟悉銀魂的人來說已經可以輕而易舉地猜到,對此毫無防備還能大聲吐槽的也就只剩下新八了。以前看銀魂每一集都是懷著期待的,現在卻更像在為了證明它是銀魂而秀著下限。
   最後是銀魂動畫的製作水平,實在不能稱其為上乘。不知是高鬆卸任監督還是在看動畫之前已經看過一遍漫畫的緣故,總覺得動畫只是照搬了漫畫的劇情,而沒有考慮兩種表現形式上對於視覺和鏡頭要求的差距。
   不過銀魂終究擁有龐大的粉絲團體,因此出第三季應該是沒問題的吧。但是當桂沒有了守護江戶明天的志向而單純脫線,當madao放棄了尊嚴開始自己作踐自己贏取笑聲,在激情終於會全部褪去的銀魂第三季之後,我真的不知道還要不要去追銀魂的第四季。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二季
中文名:銀魂 第二季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2
首 播:2011-04-04(日本)
IMDb:tt1889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