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成長的小千,像極了你在這個殘酷世界掙扎生存的模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3:04:26 作者:木木的星辰微光 Language

千與千尋,關於勇氣和夢想,關於遇見和愛情。

01 看小千在奇幻世界掙扎生存,彷彿也看到了當年初入職場的自己,懵懂、不安、膽怯而又笨拙,外表看起來很堅強、很篤定、無所畏懼的樣子,其實內心極度脆弱、迷茫、總是戰戰兢兢,覺得如履薄冰。 要獨自一人去適應這個社會殘酷的生存法則,要隻身闖入很多陌生的地界,面對很多未知的艱險以及很多冷漠尖酸的面孔; 得要在輕蔑、質疑和拒絕中堅定自我,不放棄; 得去做最基礎、最繁重的活,所有苦咬碎了往肚子裡咽; 得在巨大挑戰面前咬住牙,迎難而上,踏實努力; 但也總免不了在看到父母變成豬,並且完全不認識自己的時候忍不住丟盔棄甲,崩潰大哭。 可是小千比我要勇敢得多,敢於不放棄,敢於面對未知的恐懼,敢於去摔倒和疼痛,敢於去為了一絲渺小的希望也要奮不顧身去拼一拼,這些真的給了我很多勇氣。

02 千與千尋裡的角色,除了主角千尋,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男主角白龍,而是一個連名字都沒有、只有代號的無臉男。 他在全劇中前後的反差很有戲劇性。一開始和千尋的遇見也許是一見傾心吧,後來進入到澡堂之後,多次被千尋拒絕了示好,開始變得性情暴戾,利用財富讓所有人對他阿諛諂媚,大發雷霆時甚至直接把人生吞進肚子。但遠離了澡堂,吐出了吞食的人和動物之後,他又迴歸到了他本來的樣子,心地善良,不善言辭,有些木訥。 在千尋踏上遠方的路途時,他選擇了默默陪伴和跟隨。他們經過了很遠很遠的路,窗邊的風景不停切換,從白晝到黑夜,到了終點下車時,四周漆黑一片,荒蕪、淒涼,不過幸好千尋有他在身邊。 最後千尋看到白龍欣喜地準備回程的時候,和錢婆婆激動地道謝和再見,但卻沒有和無臉男好好說一聲感謝和珍重,其實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這個人曾經那麼小心翼翼地愛著你,不知道如何向你表達愛意,那麼笨拙,掏心掏肺想要把最好的給你,為了你曾經失去了自己,願意陪著你走過那麼漆黑的路,陪你去拯救自己的心上人,最後也只能看著你和別人雙宿雙飛,我想他心裡一定很落寞,只是表面上什麼也不說。其實根本就不是三個人的電影,我也不配有姓名……

03 其實很多人,在我們生命中註定是過客,只能陪我們走過一段路。 和鍋爐爺爺急匆匆地告別,和玲淡淡地道別,和錢婆婆道謝著告別,和白龍約定將來、依依不捨鬆開手,以及和你根本沒有放在心上的無臉男連一句珍重都沒有的頭也不回…… 我們一生要遇見多少人,和多少人擦肩而過,和多少人鄭重道別,以及和多少人連一句再見都來不及說就匆匆走散了呢? 人生就是如此吧,一期一會,所以要短暫相聚,長久惦念。 那麼,就請像明天就要分別那樣,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