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銀魂札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5:49:21 作者:Echo Language

★★★★

【229話 世間處處有愛情】

『銀醬裸了?!』


對於銀桑裸了這件事,區區很介懷。
這集銀魂裡,銀桑乾的是平時猩猩乾的事情,尤其是結尾處。
有種越俎代庖的違和。

--------------------------------------------------------------------------------------------------------------------------------

【230話 想這裡的標題就跟簡訊標題一樣麻煩】

『神樂又少女了』

在銀魂的故事了,時不時都會插進些神樂 比較“童真”、“少女”的一面。這時候,銀桑就會扮演口硬心細的老父角色。這時候,總會有一段他們不像鬥嘴又是鬥嘴的家庭對話。

其實區區一直奇怪,為什麼猩猩對少女(蘿莉年紀which is under 14)的情懷刻畫得那麼細膩,那道他有個那麼大的侄女/女兒/戀人?

---------------------------------------------------------------------------------------------------------------------

【231話 第一次參加葬禮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開朗 嚇了我一跳】

『做點心的阿叔莫名死了。』

這段看過漫畫。在成田機場買的,當時沒有最新的一卷,就只好拿了這一卷。日文版的這一話,看得並不全懂,所以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誰的葬禮,感覺公園的阿叔似乎也差不多是這個形象。看完動畫知道是誰的葬禮之後,覺得有些怪怪的。
為什麼呢?
因為在《銀魂》裡面的常客都是不死的。所以你看銀魂的“新撰組”不用擔心 沖田君 什麼時候肺結核死了;近藤老大 什麼時候被斬殺;土方副長 什麼時候被炮擊;新撰組 什麼時候退出歷史舞臺。
看銀魂裡的 新撰組 覺得特別的安心。就連之前鴨太郎弄政變的事件中,本來以為平時以cos龍馬為勒不是很有存在感的山崎死了,最終猩猩卻告訴我們,他怎麼捨得讓山崎死。看那集的時候,區區真的有些感動。感動的不是情節,而是銀魂這樣的設定——撇開歷史,撇開現實主義,《銀魂》要貫徹他自己的世界觀!

做點心的阿叔就這樣死了,以後要到哪裡去吃紅豆蓋飯。
下次死的又是誰?難道是賣關東煮的那個 阿叔?

-------------------------------------------------------------------------------------------------------------------------------

【232話:容易忘記的傢伙總在容易忘記時出現 】10.31.11

『伊莉莎白斯的狀態』

原本以為一直會迷一般的存在下去的 伊麗莎白斯的 狀態 居然要開始揭露了。說實話對於這點區區還是有些接受不能。以及要侵略地球這樣的設定也讓區區有些小失落。似乎每個來到地球的外來物種都是為了侵略地球而來的;就好像WWI 至WWII間,亞洲國家對於其他人種的人都帶有這種被侵略者的敵意情節。

這樣的設定對於迷一樣的 伊莉莎白斯來說未免有些流俗。

這一集的有些槽點,區區有些跟不上。
• 一直出現的原本不該是短頭髮的短髮男人(蓮蓬)
• 理髮短髮的某女藝人
• 魯邦三世裡的峰不二子

為了瞭解峰不二子,特地去找了《魯邦三世》看。雖然說是經典漫畫,但是一個bug諸多的高智商犯罪故事有點偏離了現下的高智商犯罪的口味。另外讓區區印象深刻的是為峰不二子配音的聲優聲線有些老邁,和性感神祕這樣的設定非常違和。不至於是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沿用至今吧?

片尾的時候發現腳本家換了,似乎換成一個女人的名字。沒有詳細考據過這位女腳本家。

-------------------------------------------------------------------------------------------

【233話】
 三人成一組=笨蛋三人組

這集簡單說來就是拖時間,劇情上發展可以一句話概括:夥伴們一起來到了伊莉莎白斯的星球。

伊莉莎白斯狀態的真相也越來越明朗化了。

.伊麗星球用的文字是日語(虧假髮當初還教了他那麼久)
.伊麗星球的口語也很可能是日語(e.g.參見伊莉莎白斯的EX一口流利的日語)
.伊麗他們也是人形的(將軍說他們歷代貫白服,說明那個白色的外套不是身體的一部分)
.伊麗他們也吃米飯和麵包。
.伊麗星球發行『任天堂』的遊戲
   ......

可能出於一些文化和故事本身上的限制,對於外來星球要侵略地球這件事,很顯然,地球的概念被日本的概念代換了。
因而,拯救的地球的只有笨蛋三人組(龍馬、假髮、銀醬)帶領的夥伴們。而對於反抗力量的描述也僅限於對武士這一群體的描述。

鑑於故事設定在江戶時代,而天人則是當時入侵日本的外族(尤指西方列強)中引申出來的角色;那麼,把日本國的概念等同於地球的概念也是符合設定的——因為其它國家都被替代成其它星球了。
因而,雖然作品中,每次地球危機的時候,不論是侵略者忌憚的敵人、災難受害者,還是拯救地球的英雄,似乎都只和日本國有關;但是區區相信,作者並沒有某些國家那樣要母國成為宇宙起源的意思。

另外,這集人物的樣貌似乎有些變化,不知是不是換了畫師。
其實一直有個疑問,萬一聲優突然聲音啞了之類對於這種一週一更的動畫到底要怎麼辦。
今天在Fate/zero的卡司上看到石田彰的名字。突然又想到他老人家入行多年,似乎很多像他這樣小有名氣的前輩聲優還是會常常去為一些發行量和知名度都不高的成人動畫、廣播劇配音。至於一些TV動畫的小角色更是常常接手。競爭激烈到不意外;就是不知道聲優界是不是人數龐大呢。另外也一直很好奇聲優的薪金是怎樣一個體制。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二季
中文名:銀魂 第二季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2
首 播:2011-04-04(日本)
IMDb:tt1889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