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部動漫改變整個人生這種事可一不可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03:28 作者:Seashell這樣啊 Language

    對於我來說,從最初被伊叔森森吸引跳進大江戶歌舞伎町,到現在不過短短一年,如果硬說自己的青春時光被它毀掉的話,確實有點言過其實。畢竟沒有經歷與混蛋們相互陪伴的四年,只是追隨著大家的背影哭哭笑笑地走過一年時間,旅程到一半的時候就得知你要回來的消息,然後馬上就要再次相見,想來明明是挺幸福的。但是很多時候卻真的很想捶著桌子來一發極其中二的宣言:“我和你一見鍾情所以相見恨晚啊混蛋!”

    在可以說是自己至今為止最糟糕的那段時間裡,被它那些看上去奇形怪狀聽起來略顯粗俗有的還很下流的道理擊中了。雖然大部分時候除了吐槽還是吐槽,但整個人卻在不知不覺中丟盔卸甲(好像用得有點不對)。誰說吐槽不是作戰,新八幾可是每天很辛苦地努力著呢,吐槽稍微有點懈怠就會在休刊期被大家甩在兩年前的哦,不能小看吐槽啊!

    大概世界其實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荒誕得多,遠要比我們看到的猥褻很多,漸漸熟悉它的脫線和無厘頭以後,反而覺得真實又坦誠。骯髒的大人世界就是這樣啊!可是我們不也深陷其中麼?到處都是80%的嚴格考驗,坑爹啊苦逼啊接踵而至,就這麼挖挖鼻孔,懶洋洋地揮上幾刀,也是很辛苦的活著啊!
  
    至於“銀魂是一種生活態度”或者“銀他媽就是生活”這種話,就不必一遍遍說了。我們都只是新八幾而已,跟在一個叫阿銀的武士身邊修行,日夜蠢蠢欲動(大霧!)。阿銀的說教總是羅裡羅嗦,漂亮話一大堆,猥瑣的話也同樣一大堆,雖然很多次想過再這麼修行下去肯定哪裡會壞掉的吧,不對是全部都會壞掉的吧,但是最終還是笑鬧著全盤接受了。心裡隱隱覺得或許以後,就算真的變成了MADAO,能夠不猶豫地在很小的一個範圍內戰鬥,就算是修行成功了吧。
    
    不可否認的是,過去的一年裡,或許包括以後的漫長歲月裡,還是會不止一次在腦中唱起鄧麗君阿姨經典名曲中的一句:“如果不曾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
    可能還是清新又活潑地看著文藝片聽著搖滾鄙視著otaku,還是連漫畫的分鏡順序也弄不清楚吧。
    可能仍然表裡如一地溫順著,而不會像現在這樣習慣性一邊笑臉應和一邊在心裡如無數個馬教主狂奔而過一樣瘋狂吐槽吧。
    可能喜好依舊高雅熱情嚴肅深邃,而不是對著滿屏無節操馬賽克哈哈大笑全然不在乎背後眼光吧。
    ……
    然而這些可能都沒有發生。出現在我青春尾巴上的你,挖著鼻孔輕而易舉地就把之前的自己顛覆掉了,是啊作為一個老人家不能怪罪青春是被你毀掉的,可是“都怪你們我的內心已經越來越不純潔了”,我今後的人生要怎麼辦啊你們這群混蛋!

    看似現實,但是很顯然像江戶數一數二的笨蛋們那樣亂七八糟神采飛揚地活著其實是最理想化的。我們手中沒有洞爺湖,沒有工廠長的夜兔專用傘,沒有煙鬼城管的妖刀,沒有抖S正太的加農炮,保護世界和平這種事從來沒有想過,連如何生存有時候都顯得艱難,所能作的大概也只有記住你說的“挺起胸膛,正視天空。不這樣怎麼算活著?”,然後“困難的時候就笑一個好了,笑一個”,繼續嬉皮笑臉或者死皮賴臉地像你拖著房租那樣拖著稿子,拖著一切可能拖的東西。

    哉叔在一次訪談裡說喜歡銀魂那種即使偶爾欺騙觀眾也不會被討厭的自信。這種偶爾的欺騙最後已經到了連製作組自己都要吐槽“這節目還有信用可言麼”的地步。但是知道你要回來的消息,還是對心甘情願死心塌地被接著騙的自己絕望了。要抒情的話可以說太多了,像“感謝你再一次走出黑白線稿”或者“感謝我不可以擁抱你的背影”這類,肯定會被阿銀吐槽:“你們這樣也叫追銀魂麼!”所以還是應該學習國民偶像寺門通親衛隊隊長的招牌插鼻背肩摔,嬌蠻地來一句:“才不要你們回來毀掉老子今後的生活啊!因為一部動漫改變整個人生這種事是可一不可二的啊混蛋!”

    不管怎麼說,我可能一輩子也沒法從銀魂裡畢業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二次元的入口永遠在大江戶歌舞伎町萬事屋,那座標設定得清晰準確,就算人生像傳送帶一樣無聊地流逝著,不知道哪一天哪條線上生產著的Just We就會把人炸回到那裡,海螺小姐模式的那個世界,有死魚眼糖分武士,有怪力毒舌大胃少女,有御宅吐槽眼鏡男,有瘋瘋癲癲維護著江戶和平的城管隊,有極度腦殘脫線的恐怖分子,有會放x射線的不明外星生物,承載著所有的光怪陸離,還有基本在說笑中才可見的虛無縹緲的可以稱為是夢想的東西。

    那麼,歡迎回來。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二季
中文名:銀魂 第二季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2
首 播:2011-04-04(日本)
IMDb:tt1889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