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帶來的烏托邦和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00:32 作者:四月一日君尋 Language

雖然很難過,直接滿分吧……

最開始看魯魯修的時候,明知道是主角,卻因為濫殺無辜而對其提不起好感,但也知道他一定有個悲慘的過去,一個人人心疼到足夠原諒他所犯下的罪行的過去。

沒錯,是罪行。母親死亡,無情的父親將自己送往敵國做人質,目睹慘劇的妹妹失去了雙腿和光明,與自己相互依靠…被黜王子復仇記,明明是該熱血沸騰,是該萬人歡呼,是該一呼百應的,但,復仇就可以冷漠地犧牲他人性命嗎?

戰爭一定是要有所犧牲的,開槍一定是要有覺悟的,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但為報私仇而掀起的戰爭憑什麼能得到支持呢?毀掉世界,讓世界為自己贖罪,這一己私慾讓多少小朋友的家庭變得和自己一樣支離破碎,他們長大後也要照此來一出復仇嗎,普通的他們又能用什麼手段向誰復仇呢?

但反對魯魯修的復仇方式並不代表在其對立面的朱雀就是正確的。換成抗日期間的大陸,換成香港,換成澳門,換成臺灣…那些走朱雀路線的又是什麼下場呢?

不看過程看結果的話,他們是贏了,按照自己的想法創造了新世界,可惜是一個犧牲了千千萬萬人才造就的烏托邦。黑魔王,白騎士,都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只有動畫才能如此隨心所欲吧,看的人心潮澎湃,高呼“魯殿萬歲”,辯解著革命必有流血,絲毫意識不到如果這樣的戰爭來臨,自己不過是其中一個炮灰罷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畫,喜歡其中的每一個角色,每一個人都在善惡之間搖擺,在正義刀尖上搖搖欲墜,在人性的兩面變換著角色,尤菲那段神轉折我至今不敢看第二次…

這部動畫真的好看,各方面的滿分,充斥著對立、衝突、矛盾,我們都能從各種角度輸出自己的看法,議論不同的觀點。我也不認同在動畫裡用三次元的三觀去抬槓,但想起最開始看這部動畫的感受,我還是想說,難道這不是一出自導自演卻拉上千萬人墊背的鬧劇嗎…

因為我們總歸只是普通人不是嗎?

得知真相的魯魯修選擇了殺身成仁,一出“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的悲劇,把結局推向最高潮,萬惡的魔王成了拯救世界的無名英雄。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只能通過這種方式才能破除封建特權、迎來人人平等的世界和平?畢竟劇情裡卡蓮他們的游擊隊保護不了任何人…

如果說第一季的魯魯修是魔王,那麼第二季的他就是“自魯魯修始”的變法者,這種偉大的轉變是他聰明的大腦計算過後能給出的最優解了吧。白騎士朱雀,也成了永遠只能戴著面具的黑騎士。

悲劇,就是把美毀給人看啊。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