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熱愛燃燒自己是最美麗不過的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0:36 作者:和白 Language

我一直在想,製作組是否真的對音樂喜歡到骨子裡,還是我一直先入為主的觀念,其音樂的形式不過是講述純愛故事換湯不換藥的另一種華麗包裝,畢竟市場擺在那裡,商業追求才是主流,可奇妙的是,有幾分鐘確實感受到製作者對音樂的熱愛穿過屏幕擊中觀眾的心,毫無預兆,強行介入,這種感覺很少了,熱血漫時代完結之後,接觸到的日漫總是給人快餐的感覺,更“速食”,觀看的當下很爽,推開門一吹風,對屏幕的回味時間還不如身上的油炸味留得久。近年看動漫越來越少,談得上喜歡的,強風吹拂算一個,四月也可以算,一個講跑步,一個講鋼琴,講的都是熱愛。強改編自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故事情節是更勝一籌的,每次看完強總有出去跑跑的衝動,四月裡有些片段處理略顯生硬,不過瑕不掩瑜。

我覺得製作組原本的目標長度是12集左右,中間部分情節的確可以充足刻畫有馬的轉變,然而不可避免的造成劇情重複拖沓,住院後我一度忘記小薰女主的存在。相澤妹妹真的有必要嗎?更應該下筆墨的關於母親痛苦回憶的轉變,女二的感情線,卻一個唐突,一個敷衍,不過基於商業考慮,都可以理解,前十集和最後的精彩足以掩蓋中間的平淡。關於四月的謊言,一直好奇會怎麼闡釋這個名字,原來是暗戀的橋段,足夠美麗浪漫,然而浪漫之餘,對“現象級”持有小小的不滿足。

我忘記是從什麼時候,因為什麼放下動漫,網絡上開始稱呼“動漫”為“番劇”的時候,距離就存在了。是因為長大嗎?動漫本就是青少年年齡層的東西,公園裡遇到光腳演奏的,在風中流淚的心上人,他不過也才14歲,初中生,哪怕藝術創作,哪怕強行青春,還是會一點羨慕,為了熱愛燃燒自己是最美麗不過的事情,最後的合奏,她在想象中閃耀,化為光斑,終於消失,只能用太美來形容。

之於動漫,它還在那裡,對於它所佔據的我的日常的縮小,我不感到悲傷,極少遭遇這種情形:在抬頭或發呆的瞬間,感到一陣寂寞。動漫早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不會隨我的生長擴大或縮小,它只是一直在那裡。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