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震撼,不是被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57:16 作者:一隻貓貓決定說 Language

    首先要證明自己的立場:我是銀他媽的腦殘粉【這麼講自己好像有點不大妙= =】,魯魯修只是我在銀魂停播的時候打的野食。所以說,我能夠以最冷靜客觀的態度去丈量這部動漫,這部所謂“神作”。

    哪怕在決定看魯魯修之前已經知道了故事梗概和結局,哪怕在看的時候不停地吐槽劇情的老套以及R2越來越龐大的故事架構甚至已近難以自圓其說,但是當那襲白衣被鮮血染紅,拖拽出一道豔麗的線,我看著那個對著陽光的孱弱的微笑,仍舊心痛得不能自已。

    是震撼,不是被感動。

    畢竟這是魯魯自己選擇的註定孤獨的王之路,他近乎偏執的贖罪。

    我在看的時候唯一的感想,便是所有人都是偏執狂。我努力排除了兩個聖母,尤菲米亞和夏莉,然後,其他人大概也許可能八成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而冠上光明正大名頭的行徑。反社會傾向嚴重的魯魯同學自不必講。朱雀往死裡固執真的是我都想打他,拜託你別為了弒父而把那麼多人拉下水還一臉正義凜然的樣子OK。娜娜莉個小瘋子最後為了該死的哥哥是如何使用愛之女神的啊。魯魯的爹孃真是史上第一奇葩啊,沒有謊言的社會喂狗去吧。【或者說他們一家都奇葩】妮娜小同學更是……您老是百合吧。還有那個該死的設定,什麼破壞了再重建,這種神一般的設定我真的無力吐槽啊。

    孟子云春秋無義戰什麼的都是放屁,我個人不反對戰爭,所謂帝國的領土擴張必然擁有侵略與反抗,但這實際上也是一種文明的推進。【請自行腦補亞歷山大大帝東征相關內容】但是戰後的安撫才是戰爭的關鍵。平心而論,我個人傾向於朱雀的觀點,也就是體制內改革,雖然我同樣不排除破而後立一說,但尤菲米亞的出現已經給了改革一個契機。從尤菲死的那時候開始,魯魯的路線方針已經透著濃厚的個人主義色彩,他單純的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破壞慾望,什麼“為了娜娜莉”等等的初衷已經不再純潔。各位腦殘粉們可以盡情地攻訐我這只是Geass暴走,但是,從這一刻開始,魯魯徹底為了個人目的不擇手段,淪陷於慾望的漩渦。

    我們的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大帝,慘烈的結局是他的罪有應得。他揹負了太多窮凶極惡的罪名,而且這罪名還該死的全部成立。所以,車伕黨們退散吧,第三部們退散吧,魯魯必須死。這是我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擺脫掉主角的光環,從一個公民,從人性的角度來說,他必須死。

    我想到廈門的BRT事件。魯魯和陳水總是那麼的相似,強烈的反社會傾向讓他們在虛偽的面具下殘酷地剝奪那麼多無辜者的生命。唯一不同的,是陳水總沒有作為主角的王八之氣。我在廈門唸書,我的一個師兄在事件中不幸離去,我將來的高中離事發地只有一站的距離,所以,我認為,我有資格這麼講。

    我承認魯魯的英俊瀟灑顧盼風流俘獲了我的芳心,但是在決戰時我和卡蓮站在相同的立場。再見,魯魯修。我們總不能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嫌犯很帥然後不顧一切地和他在一起吧。【所以真的好想知道那些魯魯的支持者慷慨高歌魯魯捨生取義的時候是否真的冷靜下來思考,不是作為一部動漫,而是社會與人性。】

    所以,當最後魯魯殉道殺身成仁的時候,是震撼,不是感動。

    因為,感動的條件,不 成 立。

    最後仍是要感嘆一下,畢竟我給這部動漫打了四星來著。劇情的確略顯老套了,但仍然值得肯定。魯魯修成功地拯救了繼高達之後機甲的亂象。R2越拖越難收尾的架構在25集完美大逆轉,殉道一說勉勉強強,好吧,還算不錯地自圓其說,至少沒有爛尾。讓主角領便當這種事情真是大快人心啊,我看著銀桑越打越強已經有刷怪嫌疑的銀魂第三季時夢寐以求的事情終於實現了啊哈哈哈。【夠了偏執狂!】它所影射的許多問題的確發人深省,在此我懶得動腦子了畢竟不是閱讀題。只是它暗黑的價值取向果斷讓我放棄了力薦的念頭,如果有像我一樣先看豆瓣劇透再看正劇的孩子【雖然我覺得這麼做的奇葩應該不多】,請一定記住姐姐一句話:堅持本心,用客觀的態度去看待。我們化學老師告訴我們一句話,無論你以後過得多不好,也不要想著去報復社會。這不是耍酷,而是人性的喪失。

    啊,魯魯同學,你的暗黑偏激性格要讓我看多少集銀他媽才能掰回來啊,只是我覺得銀他媽這種三觀不正沒下限的玩意兒好像也不大妙。

    我承認,這是一部神作。

    然而,是震撼,不是感動。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