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02:48 作者:、紫瞳 Language

   
有被殺的的覺悟 才有權利殺戮
魯魯修在剛得到Geass時 就擁有了他的第一份覺悟。
就在這兩季的故事裡 從一個個覺悟的甦醒 到一個個絕望的控訴 再到有些人 慢慢的站起來 看到遠方的光明 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所謂夢想之類的東西。
魯魯修問神樂、什麼是統治世界的必需。
魯魯修自己回答 是破壞的覺悟。不止世界 包括自己本身。
一個最單純的女孩、少女的純真情懷、 夏莉。即使兩次被修改了記憶 被抹去了魯魯修在她生命中的記憶 卻又無法自拔的 宿命一般的 一次又一次地愛上了他。即使知道他就是Zero 即使知道自己的父親因他而死 即使她曾被痛恨衝昏了頭腦 甚至向魯魯修開槍。即使、魯魯修從來沒有真正在意過自己。
但最後 她依然覺悟了屬於自己的心靈 為了保護魯魯修 她不顧自己地衝進危難 血泊中 她看著魯魯修 說出了感動了千萬人的話語
“我..喜歡魯魯 即使父親被捲了進來 即使卻仍然無法討厭你 明明魯魯讓我把一切都忘了 可我卻...再次喜歡上了你 即使記憶被篡改 卻還是喜歡上你...無論我轉世多少次 我一定還是會喜歡上魯魯 所以 可以嗎?魯魯 就算我轉世 我還可以再喜歡你吧?..無論幾次...無論幾次...都會..喜歡上你...”
羅洛的覺悟也是、到死 才愈顯得清晰。作為工具的他 從小被別人利用 每天的任務 就是利用geass殺人 知道遇見魯魯修 。他知道魯魯修或許只是利用他 知道魯魯修或許不會認這個偽造的監視他的弟弟 知道或許有很多次 魯魯修都想害死他 。知道這些或許的存在、都是因為心中有愛的人 不會對那個人絕望。在最後 羅洛覺悟了自己的意志 “這是...我自己的意志 ” 在最後 羅洛覺悟了自己的心“哥哥說什麼討厭我 想殺了我 都是假的吧 ..哥哥的事 我什麼都知道.”
C.C的覺悟始終那麼平靜 像一碗水 就在你面前 恆久地 保持自己寂寞的存在 就算偶爾被風吹起了漣漪 你也不會注意的吧、C.C的Geass是被愛 從內心深處 她渴望擁有真愛 擁有朋友 擁有溫暖。但是總是殘酷的世界給了她答案 世界是冷漠的 強求的愛 是虛假的。漫長的生命中 得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於是C.C產生了死的願望、
然而 魯魯修不愧王者之名 在短暫的C.C的記憶中 他找到了答案 “你是在可憐我嗎? 我知道你的geass 你真正的願望、就算死 至少給我笑著死去!”魯魯修的吶喊換回了C.C的絕望 也換回了C.C的覺悟 得不到的願望 不是絕望 而是希望。
故事中畫面的閃現、記憶的回眸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帶給夢想華美的一筆、在冷血的修奈澤爾面前,修奈澤爾戲謔地揚起嘴角“真是愚蠢至極,明明都是名為希望和夢想的不現實的虛構”
這就是修奈澤爾帶著皇族的記號 、俯瞰眾生的狹隘。
魯魯修的記憶中閃回出無數的畫面 卡蓮含著眼淚不服輸的表情、夏莉臨死前迷茫中依舊深情的眼神、妮娜天真的笑容、星刻與天子對未來的憧憬、魯魯修與娜娜利守護幸福的約定 、
“我看過了無數次 對不幸進行抗爭的人 追求未來的人 大家都憧憬幸福 不斷抗爭、geass 假面的根源 ..”
此時的魯魯修 已經有了覺悟的答案
不可能所有人都覺悟了自己的夢想 自己的願望 自己的明天。但即便這樣 魯魯修還是要犧牲自己 把絕望與仇恨集中在自己的覺悟上 像達摩克利斯一樣隕滅在火熱的太陽中 化為華麗的日珥 照亮所有 被陰霾塵封的夢想 。卡蓮與娜娜利在魯魯修臨死前送予他的覺悟 是他一生 最好的禮物了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