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魯修 : 惡魔毀滅世界,神重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25:15 作者:傳說之劍 Language

看完也過去了幾天,今天才敢動手寫一些文字。
看的是真心晚...都11年了,而且這種商業大作有時候還會被小眾人士不屑,
不過,『魯魯修』其中很好的將各種好元素融合在一起這是大家都承認的。

------------------------------------------人設---------------------------------------
CLAMP大媽們的風格沒得挑...要是習慣這種風格的絕對對人設充滿了愛...那一顆一顆的豆芽菜..

------------------------------------------音樂---------------------------------------
OP,ED感覺一般,尤其是R2...,ALI PROJECT的兩首歌風格很不錯,很搭CLAMP的那個西式詭異畫風,其實簡直就渾然一體了,最愛的第一集兩首ED:
『勇俠青春謳(ユウキョウセイシュンカ)』,『モザイクカケラ』,
 OP裡FLOW的『Colors』不錯,前奏基本上就是『Code Geass 逆反的魯魯修』的招牌了

BGM很空靈,黑石瞳作曲,無論是自己唱還是CV唱,都包含治癒.
觀眾在被魯魯修各種致鬱的時候用BGM得到寬慰,真心喜歡...
出名曲:
Stories;
僕は;
鳥になる;
Continued Story;
Alone;
Innocent Days;
Masquerade;
---------------------------------人物-------------------------------------
最愛,最不捨:夏莉
和很多影評一樣,夏莉是最平凡的,她的死也是最突兀的,魯魯修剛趕去,她就已經躺在了血泊裡,
在劇情裡,夏莉或許只是不得不死,她的死承接了他和魯魯修,和所有人的學院生活的告終。
基本很多原創動畫都會這樣(聯想鋼煉03休斯死前那一話,愛德華和大作很歡樂的打架...)。
在『反叛的魯魯修R2』12話,會長在用強制情侶的活動撮合魯魯和夏莉之後畢業,喻示著這個從第一集以來以及R2前半段魯魯修一邊扮演Zero一邊扮演學生的時代告終。13話,用夏莉的死換來的是魯魯修開始對生命的醒悟,是後續故事各種發便當吐便當的序幕。
可憐了我們的夏莉要充當這樣的角色,在R2裡,描寫早已沒有多少,夏莉的出場,只是讓Fans們略獲寬慰,以此懷念第一集的她罷了。
夏莉的靈魂,在第一集死去,在13話記憶恢復得到短暫的重生,便在魯魯的手中埋葬了。

有人責問,說夏莉這樣一個女人,知道父親是因為魯魯修死去卻還是選擇原諒他,還是那麼愛他,
甚至或許是因為那時自己失去父親的痛苦悲傷而短暫地得到了她的王子。
對此正如他父親所說啊:『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比爸爸還喜歡的人的』。
縱使失去記憶,還再一次的愛上魯魯修,緣分前後是那份最普通最真實的美,

夏莉的特寫,夏莉的戲只有那麼一點,
大部分時候作為配角,就那麼簡單的看著身邊的魯魯,這就可以了,幸福了。
直到父親死去,在雨中向魯魯修說出那麼多的時候,終於讓身邊最近的魯魯明白了這些心意。
R1 14話,魯魯修安慰夏莉,說那些是自己的不好,原諒向自己開槍的夏莉,用Geass讓夏莉忘記那些痛苦,一切罪孽,自己揹負,那瞬間的夏莉,雖然不得不被重置記憶,卻是最幸福的時刻,因為那個時刻她的王子終於明白了,這份心意,併為此做出永遠保護的承諾。
R2 13話,在回覆記憶死去的那瞬間,對魯魯說,願意在他身邊,為那個一個人一直戰鬥無人理解的魯魯身邊做他唯一的真實,在那個充滿謊言虛假的世界裡。那是夏莉對魯魯的愛。
----
魔王與神,矛盾的魯魯修:

對夏莉的揹負,
對尤菲的懺悔,
作為妹控對娜娜利一輩子的愛,
對卡蓮的那一聲要好好活下去的溫柔,

然後作為世界的魔王,與魔女C.C不離不棄的過活...
任何主角,都會在作品的成長中也得到成長,和『交響詩篇』中蘭頓從害怕的少年到最後的沉著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一樣。
魯魯修也在成長,
開篇前只是普通皇家學校的學生,雖有很高的謀略智商,但卻不可能改變世界,直到獲得Geass,
屬於反叛的魯魯修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從一開始魯魯就有那樣的覺悟,要為了復仇,為了創造讓娜娜利幸福的世界而不擇手段。在那個朱雀還幼稚的為無辜之人死去而討厭Zero的時候,魯魯就承擔著修羅之路的痛苦。在親見尤菲因自己而揹負罵名而死,在親手埋葬夏莉之後,他開始體悟世界,從單純的妹控腹黑慢慢走向神的路,他否決了沙魯魯的為昨天,修奈傑爾的為今天,在底層見證和經歷讓他直到人民們需要什麼,娜娜梨真正需要什麼。
於是策劃已久的零之鎮魂曲,在終篇的幾分鐘落下帷幕。
自己做暴君,自己將自己殺死,讓世界的仇恨都肩負在自己身上,讓世界得到寬恕和拯救。
一個少年,最終成為了神話...>.<..

--------------------------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和今天都是快要成為過往的東西,在這部商業作中,融合入這樣的思考,為作品添金。
作為國王和王子的沙魯魯是不會明白,明天是什麼,代表著什麼。
垂暮的統治不會寄情於希望,他們要的只是維持現狀的和平...
而被流放的魯魯,和身邊的人們開創了這樣的新紀元。用Geass的力量,我們通過作品滿足了我們或許在現實中實現不了的一絲絲希望。

--------------------------------分割線------------------------------------------
貌似很久沒寫扯淡影評文...權當追憶回來以後快半個月裡看這部的日子...
從以上的文字來看,我於是是夏莉黨麼...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