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心就看小丸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1:49:35 作者:琉璃好 Language

普通人的不幸遭遇往往會得到更多的關注和同情。大概我們就是那些普通人的一員,對於那些不開心的境遇會更有共鳴吧。當我看到泥土動畫電影《瑪麗和馬克思》的時候,他們倆人之間的交往和來信不過是眾多生活當中不值一提的小事。就算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彌足珍貴但對於我們來說也微不足道。因為他們太普通了,普通到和我們一樣每天做一些瑣碎的事。然而,當我看到他們陷入困境時,特別是當看到瑪麗下定決心去看馬克思而他卻在前一秒鐘離開了人世,瑪麗那時的心情,電影屏幕前的我們又何嘗與她不同呢?於是內心的波瀾開始洶湧,想想看,我們這平凡又普通的一生又何嘗與馬克思不同呢?雖然普通但在每個普通的靈魂裡亦有著別人無法領會且被自己重視的情誼,雖然很渺小,但卻很珍貴。可是,有時候殘忍的社會或生活並不會眷顧你,甚至會蹂躪你,挫敗你所珍視的一切,愛亦或是信念。屏幕前我們看的是泥土人所塑造的人物,其實看的又何嘗不是我們自己的人生呢。所以,當我看到那一幕的時候,心裡好像被揪了一樣,有點痛的感覺,甚至有點想哭,不知道是同情他還是自己。

然後當我看到《櫻桃小丸子》的時候,我的那種共鳴感就更強了。看小丸子就好像看到了過去和現在的自己。三年級的她不過是班級裡的一名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學生,學習成績也是非常一般,在班裡並不出眾,有個玩得好的夥伴小玉。她在家裡是老小,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一起生活。家庭經濟應該算是比中產低一點吧,平時也不能大手大腳花錢,衣服常年不換,記得有一次全家人去法國餐廳吃大餐結果還得打電話回家叫爺爺拿錢,真是尷尬好笑。小丸子和姐姐晚上打地鋪睡在一個房間,其實她很想像小玉一樣有間自己的房間和自己的床,但是無奈家庭經濟不允許。小丸子換座位的時候還故意學書上迷信許願,本來慶幸和一個戴眼鏡的同學坐,不料他卻要坐前排,結果小丸子得和班長丸尾坐一起了,這是她萬萬沒想到的事!

看小丸子的時候,她愛睡懶覺、功課不積極、耍小聰明,有很多很多不切實際的願望和想法。大多時候她的小心願都難以實現,被她那眉間有烏雲的表情帶過了,而我們亦是看完之後笑笑罷了,偶爾也會想到自己小時候,就比如換座位,也會迷信想讓自己換個好座位,結果往往事與願違。

越是普通的人生越真實啊!所以,我喜歡看小丸子。不開心就看小丸子,看她那些想要偷懶,想要貪玩得計劃最後都被識破之後的窘迫和尷尬,對於我來說卻是孩童時的快樂時光。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