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如此蓄意地,甚至看似反商業地去噁心人之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12:48 作者:... Language

首先,這部片子的劇情三觀炸裂已經在另一篇影評中有所分析。

又是一部所謂的“神作”(國王排名)劇評 (douban.com)

我看到第五集的時候已經受不了,人物行為太奇葩,但是那篇三觀炸裂還有各種劇透,我還是知道這故事後來發生了什么事。

這篇我想表達為什么這片子是為何如此蓄意噁心人。

這個當然值得分析,這種日本動畫每集的製作成本至少一千萬日元。摺合人民幣五十多萬,加上各種營銷炒作刷評論刷評分,這些都是要花錢的,他現在就是要花錢製作這么一場戲去噁心你。並且不是由於能力不足的那種原因。

目的在哪裡?他這么做基本上是違反商業利益以及原則的。我想起二戰的神瘋特攻隊,自殺,但是結果來說軍事成果沒有幾分。

如果說“進擊的巨人”噁心人結局是作者賺夠了錢,賣夠了周邊,然後作者為了自我表達他自己的虛無主義行為藝術以及愛情價值觀:"我死了,TA最好為我活守寡十年",才製作反商業結局。這部“國王排名”作品到了中段就開始噁心人,本質上看似是反商業的。

而且以他的畫風來看, 這種風格根本就不適合出售模型換錢。人物不美,但是童話風。

那么,他的商業動機是什么?理由很簡單,在座各位並不是交易目標,而是產品。

也就是說,他並不是用那套傳統的模式:首先去討好你,然後想你花錢購買商品周邊還有BD。市面上大多數的動畫作品都是這種情況。

他是去討好那些極端勢力,變態群體,讓他們投入金錢製作。就是那種有錢並且有特殊癖好並且類似三觀的日本受眾,然後再花大錢營銷,然後踩雷的就是一般人並且不少是未成年。順便噁心下反對者,精神汙染下未成年。 而且以他的低幼畫風其實你已經應該注意到他的目標踩雷群體是什么人。

在評論區裡面罵的那些人,絕大多數都是那種又一定三觀的,所以才會被他三觀炸裂。但是三觀還不明確的年齡層的反感就不會這么大了,這也是為什么這么多B站營銷的原因。當然這個群體也花不了多少錢去買周邊,他的目標根本就不是在這些群體裡面賺錢。

有人說他漫畫裡面那個侵略者建醫院學校論根本就是日本右翼對於韓國人不知感恩的論述,我看到別人罵的時候就很奇怪,這部漫畫的背景是中世紀風。而學校和醫院這兩種機構根本就不是中世紀有的東西,我看到瞬間就出戲,所以這點是基本正確的。這是在討好那些願意花錢製作的人的群體了。

為何如此蓄意地,甚至看似反商業地去噁心人之分析 - 第1張

日本動畫經濟上賺不了多少錢,主要原因是同質化嚴重,廢萌太多太無腦,誰都能做,所以現在他在搞他們另一種套路:文化上噁心你。當然這么搞多了,最後的結局必應是正常人聽到日本動漫就想起"種族滅絕"(米蘭喬/巨人艾倫之流...),然後業界藥丸,但是他們不在乎。他們就是為了賺這最後一分錢。

還有什么大面積影響未成年人三觀,米蘭喬做人生贏家,這種附帶傷害,他們也不在乎,造營銷的那些人也不在乎,或者說,因為中國沒有一種叫做深夜檔動畫的東西,但是有逼站24小時播放,所以造成的未成年人三觀危害更大。這應該是對方有預計到吧。

最近日本有不少無差別殺人案,就是那種殺人者和被害者沒有什么關係,你們繼續播,早晚炸出一大堆米蘭喬一般的受眾。米蘭喬們一般會比較喜這種。

現在有些人罵他,反而幫他刷熱度。所以我都不直接罵了,直接講出我認為他們是怎么想的意見吧。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