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王排名與多羅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13:20 作者:Aesy Language

說實話,國王排名火的莫名其妙,仔細看了一下各大網站的評論,“感動”、“勵志”、“波吉萬歲”,這樣的關鍵詞居多。我身邊大部分給我瘋狂安利《國王排名》的朋友,也無一例外都沒有看過《多羅羅》。所以我在此大概說一下。

首先在畫風上,《國王》的畫風更受女孩子的追捧與喜歡,大部分男孩子似乎都看不太進去。而看過《多羅羅》的男生也確實比女生多一些。

故事上,《國王》與《多羅羅》相似度太高了,我只用一句話就能總結“王子復仇記”。而國王這邊沒有把父親這個角色塑造得過多,導致目前來看,似乎這個動漫裡的人物都很悲慘,沒有壞人。而多羅羅裡的百鬼丸,同樣是因為父親和魔神交易,而被奪走了很多東西,甚至比波吉更慘,但是每一個出場的角色都塑造得非常豐滿。比如為了去救姐姐不顧生命的孩子,比如為了自己活命而獻祭母親並殘害路人的小哥,還有為了給在戰爭中失去父母的孤兒們帶回一口糧食而犧牲自己肉體的姐姐。每一個角色的存在都不是沒有理由,每一個人也都不是單純的壞與好。但是國王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好人不像好人,壞人不像壞人,父親可以毫無顧慮的傷害了兩個兒子,然後又一轉頭變成了一個為了大局不得不隱忍的帝王之相。而心地善良的皇后像是偶像劇裡的傻白甜。一不小心就開始“握拳”“流淚”的波吉也並沒有戳到我的淚點。反倒是百鬼丸在找回自己的腳後,興奮的去踩火堆而被燙傷,在給過自己溫柔、有著美妙嗓音的女孩死亡後,憤怒的去單挑魔神,讓我心底一次又一次的觸動。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