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楊威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7:58:51 作者:木蓮無心 Language

是在百合的動漫版看到推薦的,沒想到一看之下竟然著了迷。推薦朋友去看的時候,朋友問我是什麼風格,我想了一下說,應該算是一部偉大的戰爭史詩吧,有一點個人英雄主義的情緒,但是還是連我這個學歷史出身的人都這樣痴迷。

是分兩次才看完的,分界線是楊威利的死。我一直以為他不會死,就像所有的動畫片,即使死了還可以復活。從沒想過,忽然就是永別了,但是卻不得不說再見,心裡突然就空了一塊,沒有辦法繼續看下去了,所以過了好久好久才重新回來把最後的部分看完,仍然固執的認為,楊威利死了之後銀英就結束了,再沒有看的價值了。

楊威利,一個徹底的和平主義者,民主主義者,神經有點大條,生活極端混亂,在戰場上卻可以戰無不勝,我的理由是仁者無敵。人都是有缺點的,楊的可愛正是因為他的這些缺點。而他之所以值得尊敬,則是因為他始終為自己堅持的原則而戰。這一點,就是他不敗的原因。

我始終無法喜歡萊因哈特的原因也在於此。他要的是宇宙,所以不斷的挑起戰爭,他需要不斷的尋找對手,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他是註定要作為一個萬人崇拜的王者出現的。而楊要的是和平,為了和平,不得不進行戰爭。所謂正義就在於此。雖然楊總是連自己都懷疑正義的所在,但正義其實一直在他這邊。

大概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和平主義者,極端厭惡戰爭,所以才會堅定的站在楊這邊吧。他那種常常自我調侃的態度很可愛,總能在束手無策之際想出破敵良方,不貪心,只想過簡單的生活,只需要小小的幸福,這是我欣賞的人生態度。可是最後他仍躲不過命運,被迫走上自己不喜歡的道路,這算是悲劇了吧。

楊威利的死讓我覺得荒謬。原本一直想,他是應該戰死沙場,還是老死故鄉?他是出人意料的魔術師楊,是戰無不勝的奇蹟楊,所以他不適合戰死沙場。按照他自己的願望,是要一直活到很老很老,然後在故鄉的庭院裡,靜靜的躺在竹椅上安詳的死去。可惜,戰爭的年代裡,他不可能獲得這樣的幸福。所以他才死的這樣荒謬,後來想了想,其實也不荒謬,他的死還是為了和平,只是我始終還是無法接受。

另外,就是關於民主和專制,楊曾經迷惑,壞的民主和好的專制,到底哪一個更好呢?最後他還是堅定的選擇了民主,為了捍衛民主而戰鬥。因為再好的專制也只是把希望寄託在某一個人的身上,我們無法確定下一個繼任者是否可以一樣英明。而民主制度之下,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所以又更多實現善治的機會。

所以,和平總是比戰爭好。而即使是最壞的民主制度也比專制要好,因為它得到改變的希望更大。

PS:其實最初萌的是那個紅頭髮的吉爾艾斯。可惜他很快就為萊因哈特捐軀了,他的存在似乎就是為了給萊因哈特做鋪墊的,這樣的結局對他是最好的吧。但是,我卻因此而怨恨起作者,到楊威利死的時候那種感覺更強烈了,我喜歡的角色最後都註定是悲劇的命運,悲哀。

動畫信息

銀河英雄傳說
中文名:銀河英雄傳說
原 名:銀河英雄伝説
又 名:Herdensagen Vom Kosmosinsel / Legend of Galactic Heroes
首 播:1988-01-08(日本)
IMDb:tt00966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