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升級為心中動漫TOP1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8:16:07 作者:聆歌 Language

說句實在話在此之前一直是覺得很多動漫有點幼稚的,看著就是打發時間,能看下去的基本上2-3倍數看完,除非有特別戳我的點,結果看完冰上的尤里我直接陷進去了,而且是唯二沒有倍速過的動漫,另一個是羅小黑。

首先是幾秒鐘的長髮維克多直接讓我淪陷了,覺得人物畫得相當美型,不管後續劇情如何當時還是決定會大致看完,後來發現和咒術回戰是一個工作室,難怪五條悟也辣麼好看。

其二是繪畫很有特點。不同國家的選手通過面部能很明顯能區分出來,身型也有很大區別,比如尤里奧身材非常纖細,符合15歲的少年(雖然原型是女孩子),維克多比勇利高出了一大截。另外一個是場景,比如勇利剛滾回家時下地鐵的建制很有年代感,也比較符合小城市的感覺,中間穿插的講解給小白掃盲的花滑知識都是以手繪塗鴉的形式呈現,很可愛。每集中間會有幾個美食的切頁,維克多和勇利在中國吃火鍋的時候是中式建築,而且居然有醉蝦這種食物。中國花滑選手選擇了路邊攤(很中國範了),想拉踩一下某部動畫,日本文化和中國的文化混淆不清,忍者和一些中國元素一起被統進中國了,很不用心。

其三是關於花滑內容的比較專業了,而且是群像,賽場上臥虎藏龍,每次比賽很詳細的介紹了每一個節目,主角也沒有開掛,能取得一定的成就是前面也有伏筆反覆介紹(比如體力好、情感上很有感染力,尤里奧形容即使技術漏洞百出也能扣人心絃)。要說起來成績,尤里奧才是男主吧,剛升成年組就拿了金牌還破了維克多的記錄。

其四就是感情了,戀愛成長番戀愛當然是重中之重,把勇利對維克多的情感穿插在花滑比賽上,每次比賽的成功也是情感的升溫,各種小動作我都快磕昏過去了,已經無能為力分析只會土撥鼠尖叫,最後只能感嘆這是和溫周俊哲一樣的soulmate啊!

另外還有一些我自己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總能和勇利共情,那種賽前的緊張,發揮失常,以及對自己的不信任感等等都和曾經的我一摸一樣,相似的感覺真的讓我拔高了對這部番的評價,勇利的成長也是貫穿全文的主線,我一直都是很抗拒比賽競爭等等的,看完這部番產生了一些新的想法,承認曾經自己的懦弱,所謂的心態好、情緒穩定只是精神勝利法,‘沒有希望就不會失望’“只要不開始就不會失敗”,目標和競爭真的是很好的促進成長的辦法,不管有沒有成功,勇利誇下海口說自己要拿冠展示自己對維克多的愛,結果最後拿了銀,尤里奧心想老子要勝過你,第一是我的,最後讓勇利賽後沒有引退,又讓維克多訓練自己拿金牌。

另外一個是勇利對於環境和周圍人的忽視,勇利之前總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其實家人和朋友都在給予他最大的支持,他擁有很好的條件和各式各樣的愛,這是在維克多成為他教練後他才意識到的。我也有這個問題,感覺經常忽略身邊的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孑然一身,其實父母和朋友非常包容我,只是我經常意識不到而已。

最後是關於攻受問題,這對可逆不可拆,uu們一會說官方沒有定論一會說是勇維一會說是維勇,把我給整懵了,最後糾結了很久我覺得我都行(?),磕了互攻比較快樂。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