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3:06:57 作者:託卡伊 Language

很久沒想著去寫點什麼了,在剛剛電視上又重看了一遍千與千尋,我發現往往想讓我產生表達慾望的,反而是那些我已經很熟悉的作品。

我看過上百部動畫長片,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電影形式,無論是迪斯尼的童話,皮克斯的情動,吉卜力的勇敢,抑或是那些劍走偏鋒的作品,都曾無數次的打動我。像獸兵衛身邊的螢火蟲,鋼鐵巨人的superman,瑪麗和馬克思的i want to be anyone but myself到現在想起來也是頗受感染。千與千尋整部片似乎沒有這樣的爆點,但是我卻不會把任何一部動畫長片放在千尋之上,無論東西,無論平面3d。如果用兩個字形容這部電影,在我這,就是雋永。

這部片子可以以很多角度去欣賞,或是解讀,像環保,成長,勇敢。我覺得都沒有錯,因為這些都是肉眼可見的,只不過我們會更加留意到那些更容易感染到我們或者跟我們的背景更息息相關的部分。而我,把它當成一個並不只是he的美夢,一個關於小女孩兒的歷險記,一副靜逸的畫面,一條偶有微風吹過的河流。整個過程都是舒緩的,但是當所有的舒緩慢慢沉澱,直到always with me這首歌的出現,伴隨著木村弓有些憂傷但更多是堅定和勇敢的聲音,那些堆積的並不坦蕩的旅途的經歷和感受,卻完全釋放了出來。我們也曾感覺是一人對抗世界,卻發現那些‘對抗’終是和解的過程;我們是不是也曾用真誠去溫暖別人,卻發現自己沒那麼勇敢和堅定最終變成了寬以待己 嚴以律人;我們是不是也曾有過一些簡單卻純真的夢想,最終卻在成長的誘惑漩渦中把它們遺忘;太多情緒糾雜在一起,我們不是千尋,但看的多了,會情不自禁代入那些自己的故事和做出的選擇。千尋也並不真實,她只是一段故事,一段經歷,一段奇幻之旅,但是那些宮老頭想跟我們分享的,寄託在畫面裡的,卻是真實的,珍貴的,共情的。我想這也就是藝術作品內斂的魅力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