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劇情 鬼才導演 和無盡想象的菅野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6:10 作者:短別離長相思 Language

如果這部98年的動漫不能被看成是電影的話,我大概是不能接受的。從一開始被吸引,它在我心中就可以被當作藝術品來欣賞了,渡邊信一郎也成了一位用心做出這種藝術品的導演,他讓cowboy成了為大眾精心準備的電影。

CB的劇情和能表現出的主題有多豐富呢?單揀有很深思考的來說,就有動保恐怖主義 人工智能的孤獨 兄弟與戰友(Spike對Jet的迴歸 viocius對Gren的背叛)戰士心靈 牛仔精神 兄妹之情深 自我救贖(林和真)父母之痛與互相理解。主題中夾著詼諧的也有冰箱怪 菲兒的感情詐騙 Ed下棋等等。可以說,CB把所有我能想到的,想看到,完全沒預料到會出現的,讓我吃了個夠,並完全臣服於上個世紀的想象力與劇情表現力。

再說菅野洋子的配樂,tank,real folk blues和最終話的blue,從我看CB開始就刻進了我的靈魂。Greenbird的前奏一起來就把我拉回了教堂風衣雙槍鴿子和墜落的電影中。在沙漠裡,在探索時,在bigshot,在CB每日的世界中,網易雲裡CB的歌單我循環了好久,每閉上眼睛都清楚地感知到每首曲子後面在電影裡的意境。更不用說致敬致敬再致敬的爵士樂,真絕了,真愛了。

最後說說cowboy讓我感觸最深的。除了菲兒EdJetSpike找到過去和走在黃昏中的時候,可能就是第一話,女人消逝在宇宙中,渺小的定格瞬間,我看了一閃而過的愛情和一個人看到新世界的欣喜、渴望與留戀,那是真的觸動了。

哎,當我看到網易雲下面的評論,“Spike最討厭的三樣東西,女人,小孩,狗,在一首歌裡,Spike失去了他們”“一個想忘掉過去的人,一個拒絕過去的人,一個尋找過去的人,一個不在乎過去的人”,沒說完故事的全貌,說出了某些最值得思考的部分,抓住了我的心。

如果以24話結束,尋找過去的人與想停留現在的人生活在同一個宇宙中。可人的慣性,人的本能,會真正留住自己在某一刻嘛,想必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看看未來與過去... 我大概是後者吧 see you space cowboy

see you somewhere sometime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