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cowgirl, someday, somewher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59:06 作者:Cuckoo Language

豆瓣上都是寫Faye的,但是我最喜歡也是讓我流了最多眼淚的是天才少女Ed, 所以打算寫一寫。


Ed太可憐了。

Ed的媽媽從未被提到,Ed的爸爸則為了一個自己崇高的夢想而忽視著身邊的人:他永遠叫不對助手的名字,連自己的孩子是男孩女孩都不知道,把她丟在了寄養所然後遺忘她,想起來要找她也只是丟下一個自己的照片...

最最難過的是Ed爸上一秒問Ed要不要一起走,下一秒隕石落下,他轉身離開。Ed說:“啊,走掉了。” Ed是不是默默嚥下了她的答案呢?

Ed的爸爸似乎是愛Ed的,但是跟他對自己夢想的愛相比,他對於Ed的愛實在是不值得一提。

Ed得到過專屬於她的愛么?

Ed的爸爸沒有給她足夠的父愛,收養兒童的修女帶來的是普世的愛,連Bebop一開始都是準備毀約的。

Ed可以拯救孤零零的人工智能衛星小電,讓小電不再寂寞。

但Jet要求Gate公司不殺死老工程師:“如果那個老頭死了的話Ed寂寞的吧。”

作為Bebop船主的他知道,有陪伴不代表不寂寞。天才如Ed,需要真正能與之交流的人。

那是他最浪漫的瞬間。


Ed什么都知道。

Faye把Ed帶走去找故鄉。Ed跑到修女那蹭飯,Faye起身準備離開:“我還有東西要找。” Ed睜著大眼睛說:“ Ed知道的。我只是想在這裡吃頓飯。”

在整部劇中,每個主角都選擇固執地被過去遮住未來,只有Ed從始至終是清醒的。與互聯網相連的Ed,沒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她當初就是通過bebop的經歷選擇這艘船啊。

夥伴們四處去冒險,Ed總是留在船上的那個。

Faye對Ed說:“有機會講給你。”

Ed說:“沒關係我不在意。”

Ed也以自己的方式參與了他們的冒險也說不定。

講到這裡必須提一下Mushroom Samba這一集。整部劇除了Ed的離去外只有這一集是Ed真的獨自踏出船艙去冒險。(當然還Ein, cowgirl & cow汪汪)這一集也直接體現了Ed作為唯一一個清醒者的角色。

我總覺得這一集就像是個隱喻。吃了迷幻蘑菇的三位,反倒真正直面自己。

Spike踏上走向自己星星的無盡階梯。會說話的青蛙說:“這是通往天國的階梯。你明白么?” Spike當然明白。最後一話中他也義無反顧地走到階梯之上,去面對自己的宿命和死亡。

Faye變成深海里的一條魚,無助地遊啊遊啊。她記不起過去,看不清未來,海洋之大,宇宙之大,她無處可去。人們都說魚只有7秒記憶,所以被關在浴缸裡也不會無聊。但是失去記憶給Faye帶來的卻是無盡的痛苦。(雖然魚有7秒記憶是假的,果殼的謠言粉碎機有講過

Jet在上一集剛剛解與自己的過去和解。作為三個人中唯一一個放下了的人,Jet大概多年來真正找到了內心的平靜吧。面對自己心愛的盆景,他說:“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我擁有世界的祕密。”


Ed的笑臉讓人心碎。

就是這么一個缺愛,又太聰明太清醒的小姑娘,永遠笑嘻嘻的樣子才讓人心疼。同樣有不算太美好的過去,有些人選擇憤世嫉俗,有些人選擇仍然開朗樂觀。對於一個小朋友來說離別永遠是困難的,因此Ed總是忽然走掉。畫一個大大的專屬笑臉用來代替自己,不知道是不是怕自己笑不出來。

流浪在四處的Ed, 她一定會擁有精彩的人生。


Ed得到過專屬於她的愛么?

Ein掙扎後的追隨就是專屬於Ed的愛。

See you cowgirl and cow汪汪, someday, somewhere!

2月4日補:看完了傳說中只放過一回的13集,裡面有一段Ed的獨白,好真誠啊。摘下來:

Ed還沒有經歷過什么痛苦的說。可能有過,但是完全忘了!如果你問為什么,那是因為我只做那些看起來有趣的事情。即使無聊,我也會從中找到哪怕微小的樂趣,就會bilibili啦~但是,如果它果然還是很無聊,那我就睡覺。當我做夢的時候,它就會顯得非常有趣了。就是這樣。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