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深陷過去傷痛無法自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35:41 作者:樹 Language

當你深陷過去傷痛無法自拔 - 第1張

開頭臨娘鎮圖。
無頭第一季裡印象頗深刻的,是臨娘和紀田的微妙關係。整天穿著同一件外套的臨娘看似和普通人無異,實則掌管池袋一切情報,對人性弱點看得透徹。他深知外表看起來開朗活潑的紀田正臣的另外一面其實軟弱無能又害怕過去,所以他拎著這個痛點,時不時戳紀田。而紀田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被這種軟弱折磨著,無法自拔。
一直不敢面對因自己而被弄殘廢的女朋友。
得知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身份後,不願意坦誠而選擇疏遠。
把所有心情藏著掖著,爛在肚子裡。

但是……
這樣真的好嗎。
一直逃避而不去面對。

所以當得知黃巾賊成員叛變,並揚言要幹掉他最好的朋友的時候,他又一次回想到過去,彷彿要重蹈覆側的場景。
他在去救女友的路上因為無法戰勝內心恐懼而變成了軟腳蝦。
而這一次,相似的場景又來了。
他掙扎又掙扎,這一次,他說服自己戰勝了恐懼,開始邁步向前跑。
他要去勇敢面對。
儘管頭破血流,儘管被殺。
也不要像過去那樣當一隻軟腳蝦。
當你深陷過去傷痛無法自拔 - 第2張
其實想想在三次元裡,我們不也有著這樣的經歷麼。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因為有了一次傷痛的經歷,所以往後無法再去面對,走路都得繞彎,過河不敢往下看。怕再次經歷同樣的傷痛,所以寧可兜一個大彎,也不要直面迎來的痛苦。
的確啊。
找工作的時候也一樣。害怕和兩年前那個軟弱無能又毫無經驗的自己還是一個樣,所以辭職後再面試,總是沒有想象中有底氣。害怕過去不好的記憶一幕幕重現,害怕重蹈覆側。正是應了臨娘說的那句,“你逃不掉的,過去會毫不留情地抓著你不放。”

但是如果不掙脫它,我永遠過不了這道坎,我的人生將永遠停留在這道坎上啊。

所以,人生還是得頭破血流一次吧,又不是叫你去死。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