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的亞當和悲慘的夏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1:40:08 作者:天堂日落 Language

作為荒木哲郎的動畫作品,罪惡王冠可以說是最經典的動漫之一。

男主櫻滿集以《溫柔的國王》裡的國王為原型,櫻滿集是一個相當經典的角色,最開始的時候,是被地球意志的代表著夏娃,男主的姐姐。也就是真名,選擇為和她一起開創新世紀的亞當,但就在一次聖誕節,夏娃的力量突然暴走,世界的人開始結晶化,造就了那次失落的聖誕,這也是整個故事的開始。

蝶祈,罪惡王冠中的女主,作為夏娃的容器誕生,被涯喚醒,本身沒有任何情感。

蝶祈與集的相遇或許是命運的相遇,也可能是地球的意志迫使他們相遇,在集義無反顧的想擋在蝶祈面前時,就已經開始了,成為王的考驗,劇情方面和溫柔的國王十分相似,從一開始的為了身邊的人而戰鬥,到看著親人死去,戴上由罪惡凝聚的王冠,到被人揹叛,失去一切,再到最後重新找回自己,踏上就會蝶祈的路。

在蝶祈即將成為夏娃之前說過這樣一段話,我很感謝涯,是涯給了我人生,才能讓我和集相遇,集迷茫過,悲傷過,犯過錯,為自己的罪惡感到自責,因為他是人,是一個會為了他人而悲傷的人,而我只是容器,卻向普通人一樣,喜歡過,一個人。

這句話讓我有了我很深的感想,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會相互交融,觸碰,從而產生新的情感,集雖然擁有很強大的力量,但也會迷茫,悲傷,蝶祈雖然是容器,但也會隨著和集的相處,慢慢產生新的情愫,兩人對彼此的喜歡,雙方都能感受到,會為了對方拼盡全力,在心靈黑暗時,會成為對方的窗口。

雖然最後的結局可能不敬人意,集失去的光明,蝶祈也隨著結晶消失在世間,但故事的最後,集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耳機裡放的是蝶祈在世時唱的歌,那一刻,好像蝶祈並沒有離開,她化作歌聲永遠在集的心理。

罪惡王冠造就了一段經典佳人,每次去漫展基本上都能看到蝶祈的影子,而且裡面的歌曲也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像拔劍神曲,還有EGOIST的歌曲系列。

我只希望,在很多年以後,大家還能記得溫柔的王以及那坐在王座上唱歌的蝶祈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