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56:16 作者:kurama Language

在這幾年輕鬆向動漫的潮流之下,運動番也很少有這種現實的類型了。鑽A給人一種過於真實所以很容易讓人難過的感覺,沒有主角光環的主角們在各種魔鬼訓練之下也很難獲勝。

我認為鑽A最獨特的地方是它的設定。比起其它幾部我很喜歡的運動番比如《強風吹拂》《排球少年》等,它脫離了主角隊伍是“黑馬”的設定,讓他們剛開始就是東京的強豪學校,真正擺脫的經典《灌籃高手》的束縛。但即使是強豪學校,他們第一年也沒有獲勝,給了技術超群的高三學長很深的遺憾,給了剛剛處於高一的男主刺激,也給了我們觀眾失敗的震撼和難過。不僅如此,它又繼續了第二年的故事,一點一點的講述主角榮純的成長,與大部分體育類動漫有很大不同。

鑽A最遺憾的是它後兩部的製作,無法給人運動緊張感,讓人非常失望。還有建議第一次看的人在b站不要打開彈幕和評論,會有各種cp發言讓不吃cp的人很生氣。我覺得主角和他的隊友之間合作和競爭的關係表達的很好,這種友誼的關係不亞於cp。

還有就是,我不認為它是沒有“主角光環”,主角還不如配角的作品。換個角度,雖然主角一直在經歷失敗,但是他也在每一次失敗中有著巨大的成長,已經進化成了可靠的隊伍球手。很多情節設計都是對以主角榮純的進步有利的,比如第一年夏甲的遺憾,先讓降谷成為1號等等,對他的心理描寫也很細緻。比起很多人心中的御幸等等人的有些單薄的人設,他是最立體的人物。

最後就是看這部番一定不要受他人想法的影響,虐不虐全憑自己的感受。如果從成長的角度看,它是積極的,一點也不讓人難過,反而在看到主角隊成長之後感到欣喜。要硬說的話,還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比動畫更虐吧。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