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到底算什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30:07 作者:糖葫蘆不加冰 Language

一般般的故事,純戰鬥番中的佳作,離神作差了不知道十萬八千里,非常規式的煽情用的太多以至於人物刻畫都有些畸形過度,完美體現了作者的短板。不過最近不少觀眾都喜歡非常規的煽情? 之前受同學影響認為鬼滅很low,不過自己再粗略看了第二遍覺得還可以,但也不值9.1(希望豆瓣評分不會成為一個笑話),個人感覺應該在6.1-6.7左右,以前覺得5.7-6.3。但人物的處理還算細膩(雖有些蒼白無力),梶浦由記的配樂放到劇情裡我聽了竟然沒有感覺?!!!(不過單獨聽是挺好的) 還是那句話:非常規煽情用的太多了,而且用的不好(但對於某些觀眾來說只要新奇就可以了)。 且不說劇情單純,有些沙雕搞笑看得我都有想揍人的衝動(?)也算是很厲害了。不過特效還算震撼,給我一種不愧是ufotable的感覺。 不適合帶腦子看,不然你可能會覺得無聊。估計這也是它火的原因吧:對那些不帶腦子或帶了但沒有完全帶的人特別友好(無惡意)。單純看爽的自然看得爽,那些不認真看劇情瞎吐槽的人也沒有可以讓他們吐槽的點(從某種意義上這也是一種完美?),而在細膩的情感處理的“推波助瀾”下,誕生了2019最強偽(強調)·神作——《gey滅之刃》(滑稽)

不過鬼滅據說考據了日本大正時代的背景,製作也很還原(雖然這背景貌似沒有什么用?)。還還原了日本人認為鬼是一種生物,與靈魂無關的觀念。也算比較合日本人的胃口,所以之前的電影票房比較高。

那么鬼滅到底算什么呢?是簡單的縫合怪,還是所謂原創精品?我想鬼滅雖然借了死神JOJO等作品,但本身的精品的代入感還是是挺強的,雖然沒有什么深度,但精品還是勉強可以算的。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