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剛碳治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8:37 作者:劉點心 Language

這年頭看個正常的少年漫太不容易了!!!終於有個不廢的男主,一套正常的冒險,宏大世界緩緩展開,敵人夥伴各具特色……主角碳治郎努力變強的動力卻不同於一般少年漫畫的個人實現,而是為了別人,“比生命還重要”的妹妹。

先說,我非常欣賞碳治郎婆婆媽媽的善良(一般男孩子是沒有這種同理心的)。他揹負著長男的稱號,揹負著妹妹的命運,不停地努力,他自己有軟弱、有本能的恐懼、有疲憊不堪的時刻,但男人就是要保護家人保護妹妹,所以他又逼著自己努力變強…簡直和為母則剛差不多了。和敵人啊,每次,剛剛還性命相搏,突然就原來你也是個可憐人,不得不吐槽一句碳治郎收收你氾濫的母愛好嗎…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碳治郎則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他默認大家都想好好活著,沒有人天生喜歡做鬼殺人。他的基本姿態是理解與包容,不論對夥伴,對敵人,甚至對上司,一樣的天真而純粹,無敵大好人。

我很喜歡碳治郎的這份天真,喜歡作者的人情味。這個世界的大怪小怪不單單是主角的踏腳石,砍死了長經驗就完了,他們是鬼,是人,是一個個完整的角色,在於主角短暫的交手之後,得到了尊重,得到了理解。這個婆婆媽媽的套路,令故事有厚度,也更溫暖。別的不說,在大喊大叫發完大招之後,能低下頭伸出手給對手一些溫暖,小朋友們模仿起來也能少點欺凌不是嗎(笑)

沒有看漫畫,動畫距離完美還是有點距離的,比如整體略有拖拉感,再比如戰鬥有些拼面板數據的感覺。優秀是有目共睹的,起碼能給jump續命五年。期待下一季!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