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永恆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4:13 作者:望曦 Language

因為灌籃動畫出了重置版,閒暇時間又去看了一遍。

想想初中時期,每天百米衝刺回家就是為了不錯過電視直播的灌籃,那個時候不怎麼懂理想,有的只是熱血,和沒有煩惱的時光。猶記得班上上課傳紙條,調查投票:你喜歡流川楓還是仙道,現在想來,年少真是無憂,因為喜歡的二次元的人物都可以爭論不休。

時隔十多年再去看,只有滿滿的感動,每一個人物都是那麼喜歡,就連當年討厭的流川也不討厭了,可以客觀的看待他的個人技術;而當年瘋狂喜歡的仙道,一如既往的喜歡,他是頗有點仙風道骨的味道,頭髮突破萬有引力,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滿懷期待的看著有潛力的後輩的進步,全是雲淡風輕的感覺,而今猛然間發現原來當初和海南之戰打的如此艱辛,進攻防守全靠他組織,即使這樣還硬生生的拖進加時,他也是如此的渴望勝利啊,只是從前沒有發現這個少年心中隱藏的熱血。

而這次十多年再次觀看,一併補全了全國版,才能體會那個有主題曲的男人,為什麼是小三?

從前不懂那一句哭著跪著說的:我想打籃球,有多重要有多難,現在才能明白,一個驕傲自信並且在此領域有大好前途的人,面臨淪為配角而主動放棄,之後整日混沌,到再次拾起曾經放棄的理想,這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靠的是從未離開的喜愛。我是誰,我是永不言棄的人。

青春大抵如此,永不言棄,永遠熱血。

如同我們曾經的永恆的青春。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