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那純真好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2:46 作者:小透明の小起伏 Language

昨天週六在家休息,重溫了遍《灌籃高手》。
第三次看。
第一次是上小學或者初中的時候,在家裡的電視上看的。每天傍晚,守候著遼寧教育頻道;為了不錯過,重不換臺,廣告也樂於忍受,片頭、片尾曲更是恩賜,要一直把ed聽完,才戀戀不捨的換臺。很怕因為什麼事,而錯過了其中的某一集。
第二次看是上大學後,有了自己的電腦,暑假閒著無聊,突然心血來潮,想重溫遍小時候看過的動畫片。那一次終於看完整了100多集,還在網上找到了真正的結局——《十日後》來看。看得淚流滿面。
昨天是因為看到公司的創意總監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個井上和彥的專訪,才又想起了這部動漫。似乎是為了報復週日要去公司加班,所以整個週六什麼都沒做,一直在用pad一集接著一集的看。
這一次,才發現,原來它也與普通的日本動漫一樣,每集都是25分鐘左右,除去op/ed,下集預告,上集回顧,每集的劇情也不過15分鐘左右。原來也許只有回憶裡,那個童年的夏日,才那樣悠長。記得小時候,每次看到櫻木耍寶,稱自己是天才,就笑到不行,樂得哈哈哈,除了笑,也真心希望他早日受人矚目,每一次他的進步,都為他歡芯。想起,是因為這部動漫,才第一次深深的記住了“天才”這個詞,也因此這個詞,成為當年小學班級裡的流行語,很多臭屁的同學,都學著櫻木整日稱自己為天才,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在小學的木質課桌上也刻上“天才”兩個字。
昨天看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每次見他自己臭屁的說自己是天才,每每向流川楓發誓這場得分會超過他,看他向距離差他不是一diu diu的仙道挑釁的時候,都要快進不忍直視。覺得太丟人了。
是的,比別人差、沒有別人強很丟人;在沒有萬分的把握下,向別人挑戰,很丟人;挑戰後失敗了,也很丟人。所以為了不丟人,長大後就變成了一個沉默的人,不敢說出自己的理想與野心,不敢大聲的說出來。再也不會想小時候,那樣單純的相信,他會變強,他很熱血,我很喜歡崇拜他。
其實我知道我錯了,錯的都快在心裡內牛滿面了,那份勇氣與自信,是成人之間,多麼寶貴的東西啊。永遠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對喜歡的事情專注,不斷的進步,進步,這才是熱血青春的主旨。
祝我永遠記得這樣熱血的17歲,
永遠,永遠都不要忘。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