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敗與不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1:26:32 作者:十七4ever Language

無敗的天才就此逝去,不屈的帝皇就此登基。

這是一部有主角的群像劇,每一個角色都富於其各自的魅力,在與東海帝皇的交織中詮釋著各自命運的前向,展示著自身的跌宕與波折,不凡與起伏,以及,追逐奔跑的目標。

每位賽馬娘都彰顯人生的不同分叉,都有各自的選擇與明悟。在對前途進行許多思考和放棄,以及選擇後,這樣究竟意味著什麼,更加令我動容,潸然淚下。

十三話,看畢,落淚四次。

第一話,德比意氣風發,強勢領先衝線,卻在live上面隱隱預示腳傷,天才的隕落不免回想當年,演出的巧妙設計扣人心扉,在交錯中穿插波折,令人酸澀,一時感同身受,不免微微淚流;

第二話,無敗逝去,不屈自誕,找尋跑步的意義,改換目標。其實,變換人生的前路自然簡單,在深夜更令人難以直面自我的是對曾經的否認與不得不的承認,這是一種時時刻刻的叩問,是被迫割捨自我才華與命運卻無能為力的嘶吼,於此,自又是如在鏡中,淚落衣裳;

第十話,本來在波第九話再次骨折的波折之後,我以為第十話只是普通的東山再起,然而,看至中途,我才知曉第九話末尾,那種看著他人以自己曾經的方式奔跑,然後自己卻再難以企及,甚至連追上的理論方式都難以想象的悸動,彼時被壓抑的淚水,竟奔洩而下。可怕的不是難以追趕,而是無力至想象不出如何超越的方式。對於往昔的天才來說,這是毀滅與破碎。淚水難以掩抑之處,乃是本話帝皇找尋奔跑的意義,接受了自己作為平凡之人,只要繼續奔跑就可以的念頭。可能於我來說,自己變至此般模樣,不免酸澀,卻也坦然。但對於他者幻想的破滅,向來不忍,自然淚湧;

第十三話,最後一話,恰好早晨起來在流鼻血,但在本話中回,淚水止不住地淌下,混合著鼻腔中的腥甜,一時竟難以終止。為了信念,為了他人,為了自己,為了奔跑,為了那些曾經的,現在的,過去的,揹負的,掙脫的,痛苦的,風發的……那樣用力的奔跑,去證明信念的力量,不為頭名,只為讓他人尚且不要放棄,淚落如溪。演出極贊,op與ed的調換成神來之筆,最後的live經費爆炸,不辜負追至此處的人。

數次淚下,也許是因為看到了當年的自我,在輾轉之中讓自己沉浸和接受的樣子,卻不忍心看到他人如此,但那種向前的奔跑,總是苦澀,這才是不斷改變的自己內心中最為本真的內容。

賽馬娘第二季難能可貴之處,除了無敵的演出之外,更有對史實的尊重與改編,在選取歷史中原有交集的賽馬之外,挖掘其中的戲劇性,悲劇性,與閃耀的光芒,帶來如此盛讚的表演,歷史的風華與魅力,流淌到你我眼前,心底。

最後留給自己一句話:

此生不移。

動畫信息

賽馬娘 第二季
中文名:賽馬娘 第二季
原 名: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又 名:賽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首 播:2021-01-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