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b站評論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1:43:00 作者:生而為贏 Language

1991年,東海帝王連下皋月、德比兩城,以無敗之資迎戰菊花賞,作為傳統三冠的最後一站,在此之前,帝王卻因為骨折,在開往夢想的列車準備啟程時,被勒令禁止出發;

1995年,“黑色刺客”米浴在贏下第二次天皇賞之後,噓聲漸漸地變成了掌聲,人們開始關注起這匹小小的黑馬,於是乎,它得到了成為種馬的機會,前提是贏下它的退役戰——寶冢紀念,然而在此役中,米浴遭遇意外,失速翻滾,粉碎性骨折,當場安樂死,魂歸京都;

1998年,讓無數馬迷掛念至今的無聲鈴鹿,此前用“大逃”的戰術,6戰6勝,在“最強世代”英傑橫出的那時,它是最為耀眼的新星,然後在秋天皇賞中,遙遙領先的它在第三個彎道想再次加速的時候,粉碎性骨折,在診斷之後,為了減少它不必要的痛苦,當日處以安樂死——在此之前,鈴鹿堅持著並沒有倒下,它一再回頭,即使是勝負已定,它都想跑完這場比賽。

歷史讓人破防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真實的。

當你讀到你不滿意的小說結局,當你看的電視劇狗血爛尾,當你看的電影悲劇收尾,你仍然能這麼安慰自己——它們只不過是虛構的。

可是歷史不一樣,它很無情,無情到絲毫不差,無論是美好還是悲傷,它都照單全收。

所以就算你得知它們悲慘結局後如何扒耳搔腮,苦思冥想,甚至破口大罵,歷史都只會對你說,這是真的,誰都改變不了,因為現實不能回溯,你追不上秋天皇的幻影,你救不了京都賽場的小黑馬,你治不好飽受傷痛折磨的天才。

但是歷史又是最有人情味的,因為它允許續寫,而且永無完結,當一段歷史結束時,又是新一段歷史的開始。

1993年,東海帝王時隔一年,當所有人都以為它要退役的時候,出現在了g1的有馬紀念,此役,不屈的帝王戰勝了全能馬王琵琶晨光,此時距離帝王的上次賽事歷經364天,它創造了最長修養期g1勝利記錄,狠狠地抽了現實一巴掌。

1995年,在米浴離開的同年,JRA為它頒了“JRA特別賞”,而在此後在20世紀名馬投票中,米浴獲得了第9,力壓被它“刺殺”的目白麥昆與美浦波旁,成為了英靈殿中被人們敬仰的英雄。

1999年,同樣是秋天皇,同樣是騎手武豐,無聲鈴鹿同父異母的兄弟特別周受到它的牽引,迎來了生涯的巔峰,一舉奪魁,完成了其兄未竟的遺願。

動畫信息

賽馬娘 第二季
中文名:賽馬娘 第二季
原 名: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又 名:賽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首 播:2021-01-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