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兩版的情節處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1:51 作者:白麵花尾巴狗 Language

上次寫了到GI的個人分析,因為螞蟻篇實在太讓我難受,莫名其妙寫了這個新舊分析。

都有好壞,不偏袒。

是在刷完新版後草草重刷的舊版考試篇和友克鑫篇,同時也看了漫畫是如何處理的。

的確在意向的運用和氣氛烘托方面舊版通過大量原創非常細膩。

但的確是這點導致了一部分不必要的拖沓,比如飛艇上的復仇少女引出奇犽的糾結,這就完全不必要。奇犽選擇出逃就說明了他厭惡了殺手世家,還烘托個什麼。

但用的精妙的地方,比如,酷拉皮卡第一次殺人後滴血的月亮,反反覆覆念著的窟盧塔族祈禱文,派克死時的無形中牽扯的鎖鏈等,都讓人毛骨悚然的叫好。

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就拿派克之死來說,新版的處理上,派克決絕地打出了記憶彈,沒有任何猶豫,而與此同時,她頓時因為小指鏈的束縛而死去,過程不到十秒,猝不及防。對於觀眾而言是非常大的衝擊。

其實說實話,快不等於抒不好情。新版派克之死前就只用了原作中的一聲“喵”,但就足夠讓人心疼,舊版又是抱著貓走,放它去草地,一堆貓,最後通過黑貓聯想庫洛洛,抒情太多,的確是讓人看到派克死前的留戀和決心。但是,冷漠女盜賊這麼閒這麼溫柔?原作的“喵”要表達的是剛中帶柔,即便要死派克也是堅定的,拖拖拉拉一堆彷彿在表達一個柔弱富家千金的柔中帶剛的決心,實在沒必要。

新版好的地方就是節奏快,不拖沓,這也是原作好的地方,我在重溫原作的時候第五卷就已經到了天空競技場。

這種快節奏的好處就是打鬥場面乾淨利落,這的確是新版的優點,小杰在天空競技場對打西索那段的體術動作處理非常優秀。

還比如酒店幾分鐘的心理戰和暗鬥,的確突出了這個情節在“幾秒鐘”內發生,舊版的確拖沓,不斷烘托,結果絲毫不緊張了,燈亮起來的時候我都感覺過了半小時了。包括友克鑫安魂曲那段,節奏的處理就優於舊版,感覺到了富堅這段想傳達的暴力美學。

總結來說,新版的畫面鮮亮,人物可愛,節奏明快,是把這部漫畫當做了熱血漫來處理的。熱血漫的特點就是熱血,就是沒有太多的感情深入。

舊版就比較抓了富堅的一些深意,把情緒化的東西具現化了出來。但的確違背了原作著墨簡練的敘事手法。

雖然我覺得新版在螞蟻篇畫崩了,但是說實話舊版來處理可能更拖。

此外在cv上,西索我更鐘愛新版的浪川,少了幾分變態,多了幾分性感優雅。畢竟在我心裡西索不是極致變態,是浪漫的法式紳士。

庫洛洛俠客和飛坦我也更喜歡新版。

舊版庫洛洛帶著微妙的成熟男人和腹黑,新版則突出了他那種“人畜無害”的溫和氣質,約會妮翁就像個清新少年郎,畢竟他是富堅蓋章的“眼神不再有“王霸之氣”的“仙水”。

俠客就新版更貼他的娃娃臉吧。

舊版飛坦是中性音,我其實覺得有點莫名,不太懂飛坦為什麼要帶女氣。新版的配音非常虛、細、飄,襯著他那張細眼陰惻惻的病嬌氣質一下脫出來了。

澤城美雪我非常喜歡,但是酷拉皮卡的聲線的確太女氣,這點的確舊版好。

剩下沒什麼可說了,就是我比較喜歡新版比絲姬233非常幼齒少女漫,很形象表達了這個老蘿莉了。舊版的臉好“武內直子”風,妮翁第一次出來也是,眼睛完全就是月野兔的眼睛23333

————

最最後後,全職獵人的深意真的要起碼漫畫新版舊版三刷才摸出門路。

真的好好奇動漫化要怎麼處理黑暗大陸,這麼多字,可千萬別旁白了,真叫人頭大。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