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不知道岡媽什麼時候會吃藥以及會做點什麼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19:58 作者:君士坦丁 Language

事先聲明,岡田麿裡是我最喜歡的劇作家之一,她和大河內一樓是我認為動畫編劇界兩個鬼才級別的人物。他們給我的印象就很像王晶。一個能用名作讓世人記住他(她)也能寫出糞作讓人瞠目結舌然後又寫出好作品讓人既無語又佩服的劇作家。比起那些一直是“封神榜”上赫赫有名的編劇,我個人是更加喜歡這樣發揮不穩定的劇作家的(沒有黑的意思,是真喜歡)。就算如何成名,他們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擁有著普通人的喜怒哀樂,才華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就是這樣的岡媽,一個今年已經四十三歲的岡媽,一個給我們展現了《真實之淚》《花開雷霆崖》《花名未聞》讓我們眼前一亮泣不成聲的岡媽,一個出了《鐵血的奧爾芬斯》《迷家》讓我們大口吃屎從此見到就害怕的岡媽,這次,帶來了讓我喜愛萬分愛不釋手我就是想吹爆的——《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我先假定大家看過這篇評論的時候都看過了,因為我的評論會涉及到劇透。

本作的女子主角團我們以下簡稱女主(小野寺和紗)、女神(菅原新菜)、好友(須藤百合子)、作家(本鄉一葉)、學姐(曾根崎莉香)。故事主要是圍繞這五個女孩展開,我的感受也是圍繞這五個劇中人物展開。

一、對性與愛的探討。

這個似乎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但是又好像每當有出現這個東西的時候卻總是能引起網上無止盡的爭吵和高潮。我個人認為,出現這樣的原因是與由儒家文化所主導的東亞文化圈是有密切關係的。日本雖然在歷史發展和近代的走向都與中國大相徑庭,但是文化的審美上還是有一定的相似。就算是古代著名的教科書《春宮圖》大家也都是穿著衣服在認真做事可見中國人對性這個東西是比較不願意去直接描述的。古代孟子說,食,色,性也。仁,內也,非外也。義,外也,非內也。說明我們是將性與愛是分開來進行看待的。我覺得用我們現在的說法解釋應該可以簡單概括是是用上半身思考還是下半身思考的問題。我自己是很反對視性為洪水猛獸的思考方式。對性的認識更加的開放並不代表對性的開放。更加好的認識這個與生俱來的本能能夠更加好的控制自己和更加好的瞭解自己。男主作為一個青春期處於懵懂的男生,會對性感到好奇,會因為見到漂亮的女孩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同時會因為珍視喜歡的女孩而反應遲鈍。沒有人是聖人,就算是我們認可的聖賢也是會告訴你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逃避並不會是更加好的解決方式,相反會魔化它。學姐在認識到自己其實並不是那種自己嘴裡聲稱的那種性潔癖而是一個正常的女子高中生的時候,一開始是相當的牴觸的。這樣的她甚至拒絕與自己的男朋友有任何的關係暗示。但是在明白自己如果這樣不對自己喜歡的人做出迴應的話,就很容易失去之後,毅然決然放下過去的自我,去為自己爭取自己的愛情。這裡我很喜歡岡媽的處理。因為沒有任何的愛情是能夠當方面維持的,對於愛情懵懂的青少年更是如此。岡媽沒有讓學姐作為一個只會幻想著坐等王子上前無條件當舔狗的公主,而是切實能夠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並改正。光是這一點,就不知道比現實中多少的大齡公主病女青年強了多少倍。欲無法去除,但是作為高等生物的人類,利用理性規範自己,這不是很好嘛。

二、我個人認為的岡媽夾帶的私貨 岡媽真是個有趣的女人,雖然在這五個女孩的身上都能夠將角色的心裡塑造的很到位,但是所給的戲份明顯是不一樣。從五人組裡面來看,身為女主好友的百合子所給的戲份是最少的,一開始就是作為支撐女主的友人A的存在。但是後面面對渣男的欺壓這一段,岡媽則是用不少時間去鋪墊前面,最終使得渣男的形象塑造的十分立體,然而到了在說到百合子和新菜女神的感情的時候,戲份突然又少了不少了(我真的想吐槽給起的百合子這個名字真的不是故意的麼)。所以我暗自揣度岡媽對於這樣的渣男行為或者這種霸凌行為深有感觸,亦或者岡媽自己本人可能就是這些事情的受害者也說不定。劇中女主的角色戲份很多本來無可厚非,但是劇中有大量的少女的思春情節,你說是豐富人物也好,我嚴重懷疑這事岡媽自己幹過的事情(笑死)。還有男主第一話那個被網上吐槽無數的姿勢,我想說,這本來就是女性的想象,男的老鐵們沒想過女生會咋樣?有沒有去問過是不是真的?另外還有就是除了全文從頭到尾貫穿的作家一葉和老師的感情。這份憧憬,既是愛情又不一定是愛情。我相信很多人其實也和我一樣,在青春的時候,情竇初開的少年少女會被成熟的人所吸引。我私以為岡媽以前應該是有過暗戀的經歷的,只是現實中的暗戀多是直接會被暗戀對象直接的抹殺而不是會像老師那樣(這也導致老師的人設是有點崩的,很容易被扣上渣男的帽子)

先暫時寫這些吧。回頭二刷之後會補上其他的觀後感,也可能沒有。隨緣。晚安

還有,我真是愛死岡媽這個有趣的女人了,希望她能一直給我們帶來那麼高質量的作品,不要整點希望之花什麼的花裡胡哨。

動畫信息

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中文名: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原 名: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又 名: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 O Maidens in Your Savage Season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175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