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與懷念那未曾擁有的騷動時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12:26 作者:木舟 Language

這是一篇讀起來令人很喜歡的故事,隨著作為高中生的青春在我記憶中走的愈來愈遠,我發覺我可能竟然愈發地喜歡那些關於青春,關於愛情,關於少男與少女的故事了。

我渴望歌頌青稚而美好的騷動時節,我渴望與之一同懷念我不曾擁有過,或者確切地說,是擁有但卻從未展開的,關於少男少女的愛情的青春。

求之不得,便愈發地渴望,可能這就是我之所以竟開始越來越喜歡這種故事的緣由吧。喜歡少男少女的故事,究其所以,是因為曾經作為少男少女的自己,經歷了騷動的時節,卻把故事的句點畫在了告白之後。所以才會渴望作為少男少女的那些故事。

言歸正傳,說說故事本身,瑕不掩瑜,瑜亦不掩瑕,可惜的是,我認為最終話的處理並不盡人意。想起以前看的《心靈鏈環》也是如此,或許也可以殘忍一點說高開低走?只不過終究瑕不掩瑜,也僅此而已。可以說,最終話將想處理與傳達的情感都良好地表現了出來,然而劇情方面,卻難免給人一種揮之不去的小孩子扮家家酒的感覺。

最後,需要注意的一點,作品有意無意間,傳遞出的某些價值觀念,個人實難苟同。只說一點,就是女主們的同學(按主角五人輩分推測,不難推出應該是和和紗、新菜、百百子同為高中一年級)的十條同學,作品無意間美化了十條最終的決定。看似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抉擇,自己的道路,自己的幸福,然而高一輟學、結婚,真的就好了嗎?並不是說高中沒畢業的人生就完蛋了,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有人離羅馬近在咫尺,有人則需跋山涉水甚至終其一生才能抵達羅馬,自然,有人生來就在羅馬,當然這是他話了。高中輟學,更大的概率必然是艱難地生活在底層,為生計忙碌奔波,而學生時期的沒進一步,可能對後來的人生就會有一大步顯然的提升。至少,應該讓十條同學讀完高中啊,可能她並不後悔,但如果能進一步,只一步,作為階層底層的我們,生活該有多大的不同啊。所以,我非常非常地不喜歡,所有的文學作品中,所有對高中肆業結婚生子的默許贊同。

當然,可能在經歷繁華後乃內卷的日本,本著其曾經繁華的底子,普通人即便作為肄業者,或許也可以比較輕鬆地度過平凡而碌碌無為的一生。或許也不會。這是他話,或許無關緊要。

動畫信息

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中文名: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原 名: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又 名: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 O Maidens in Your Savage Season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175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