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求無多,僅此一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6:57:30 作者:寺島涼星🥝 Language

我以為,任何事情在沒有完全瞭解的前提下就去評判是極其不負責任的。就比如大多數人在沒有完全瞭解日本這個民族在整個社會層面是如何運作的情況下,就隨意評判這部電影。去年我看完了《菊與刀》,在很大程度上填補了我心中有關日本民族的空缺。從前一直很無法理解的一些行為,慢慢發現原來也是情有可原。而在二戰這個特殊歷史時期,在這個對世界上眾多地區造成傷痛的歷史事件上,許多人有著不可避免的自我憐惜的情節,總覺得自己這個國家或地區遭受的傷痛是最為顯著的,從而理所當然地忽視了傷痛都是雙方的、相互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給我們展現了二戰時期日本普通百姓的生活,帶我們從另一個視角看看日本這個國家在戰爭中的狀態,以一個更加貼近生活的角度旁觀這場戰爭。所以不要把帶有政治色彩的一些議題帶到這部充滿藝術感知力的電影裡。看完電影,我們更應該去討論的是,影片是用何種形式把我們拉回到那個時空,又是如何將主人公的情感投射到我們自己身上。而且,我相信,導演本身也並不想表達反戰一類的情緒,他只是通過主人公的視角,通過主人公的繪畫,將自己對於廣島、對於吳市的種種繾綣難捨的情愫灑落在那一片青翠的湖光山色之中。
  
   女主人公鈴和丈夫周作之間的愛情是我在看完這部影片之後,印象最深,最難以忘懷的一部分。在他們初次見面的大橋上,鈴對周作說:周作,謝謝你。在這個世界的角落裡找到我,請不要離開我,請一直陪在我身邊。太喜歡這句話了,因為實在是太動人了。茫茫人海里,找到了命中註定的那個人,還有什麼理由不在一起呢?雖然我在這大千世界的一個小角落裡,但是你總是能順著你心中的導航儀準確無誤地走到我所在的定位點。
  
   影片就是以一個平凡人的視角展開故事的,而世上的凡人所求本無多,就是那麼一個能夠隨遇而安的角落。在此,我也想對現在或者未來的某個人說:那麼我就在這世界的角落裡等著你,你可不要迷路了!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