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獵人》的小小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46:58 作者:小明 Language

剛剛肝完《全職獵人》,有點點小激動,想寫下來!

在長篇的動漫中,往往有獨特的一套“攻擊系統”,比如《火影忍者》中以查克拉為基礎的忍術,《海賊王》中以惡魔果實和霸氣為主的系統,《死神》中的斬魄刀和卍解等等......在《全職獵人》中則是以“念”為基礎的一套系統。這套系統嚴謹而豐富:

從基礎的“凝”“練”“發”“絕”到進階的“堅”“硬”,層層遞進;而“操作系”“特質性”“具化系”“強化系”等六大系統非常豐富。豐富而嚴謹的設定就有以下幾個好處了:

一是,打鬥場面好看,既可以是拳拳到肉的肉搏戰,又可以是各種高逼格的炫技(比如小酷,旅團等人的技能);

二是,儘管還是存在等級碾壓,但由於設定豐富,可以在不開掛的情況下為各種越級戰鬥奠定了可能,比如小酷對團長正是如此(我認為小酷是以生命代價充分利用設置,不算是開掛)。

三是,主角有了很大的發展空間,哪怕到舊版的92集結束,主角岡(強化系)也基本到達進階+一個小技能(剪刀石頭布),避免像火影中到最後戰鬥力的崩潰。

再說完了這套系統,再說說人,我覺得這部劇最大的特點就是人設很穩定。(我高中參加文學社,當時就有跟師兄探討過,故事的發展肯定需要“巧合”的推動,但“巧合”不能故意巧。)讓“巧合”不會顯得很巧,這就很依賴於人物的性格的推動。比如小岡的幾次越級打boss,分別是西索,半藏、奇犽家人、炸彈魔。越級打boss是所有動漫中都必須有的,因為相當於刷經驗包,你不這麼做你升不了級,但你怎麼打贏是很考驗作者說故事的能力的。我們分別來看這幾次:

1.對戰西索,岡跟西索的能力其實差別很大。因此,作者沒有安排硬肛,而是藉著西索“惜才”“想與高手過招”的特點,讓岡等人在西索手下成功“躲過一劫”。

2.對戰半藏,半藏不會像西索一樣惜才,這個時候則憑藉岡的“一根筋”和“親和力”,讓半藏最後認輸。雖然這一集彈幕中對岡的吐槽很多,但這並不會讓岡的人設崩了,因為他就是這麼一個人,可能作為觀眾,會覺得他有點“無賴”“不講道理”,但你會覺得岡就是會這麼做。包括後面對戰炸彈魔,儘管斷了一隻手,還是硬撐,但這就是岡,甚至被劇透的螞蟻篇中,岡的性格會害得周圍人遭殃,但這就是他。

所以,你看,除了岡之外,其他人也是,比如小酷一開始考獵人就是為族人報仇,哪怕到最後要用姓名作為代價,她依然如此堅決。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很穩定,而像火影(實在是愛則深責之切啊......)中,有時候人物就有點崩.....

最後,不得不說,富堅真的腦洞很大,貪婪之島這部分故事的集卡,咒語.....會讓人你感覺再看另外一個小故事的感覺,但卻完美地嵌合在獵人的故事中。類似這種有趣的小腦洞還有很多,這種豐富的設定和腦洞經常讓我要很認真地去看設定。

emmm,先追到這,等刷完重置版後面部分再回來補充.....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