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旋律,酷拉皮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3:58 作者:薇亦柔作止 Language

“為什麼傳出這麼冷酷悲哀而又痛苦的旋律呢?從那條鎖鏈傳出的寂寞孤單的音色當中,隱藏著非常強烈的執著……”
身負為族人報仇的使命的酷拉皮卡,是如此的孤單寂寞。通過了獵人測試,離開了唯一的朋友小杰,雷歐力和奇犽,酷拉皮卡找到新的師傅,開始學習念能力。
每個人的都有與生俱來的屬於自己的特性。安靜沉穩的他是具現化系的人,然而為了復仇,酷拉皮卡努力地學習強化系能力。“我需要的是力量,是一個人面對所有敵人的力量。”活在仇恨中的他因為太冷靜,殘忍地讓自己脫離周遭一切的幫助,決定自己一個人來。
多少天在水邊苦練,他終於通過超越常人的意志力集中力和想象力,甚至於用自己的血,具現出那一條鎖鏈,希望用這一條鎖鏈捆住那些需要被拖到地獄的惡鬼。然而,被鎖鏈捆住的也許是他自己。有的人說,人活著是為了活著的人,而不是為了死去的人。可是他卻說,只要我的同伴那火紅的瞳孔還在向我訴說黑暗與痛苦,我就一定不會放棄,直到為他們找回那些被奪走的火紅眼。
依舊是為了報仇,為了提高自身的力量,酷拉皮卡為鎖鏈立下誓約。這也是制約。“抓住蜘蛛,賭上我的性命。”
沒有人可以依靠,也沒有人可以幫助他。酷拉皮卡選擇的其實是堅強的意志剋制著自己。然而走上了這條路,他便註定是孤獨空虛的,正如鎖鏈那清脆卻冰冷的聲音。
出發的火車上,遇到了同是高手的音樂獵人。他被聽出了心的旋律。雖然是坐在那裡靜靜的看書,所表現出來的只是一貫異於常人的冷淡與安定,但這也是為了提高力量所做的修行。太理智,太冷靜,其實是太憂鬱。然而之下便是無邊的孤獨,卻執著著。
“出外……靠朋友……”
“我要不斷地戰鬥下去,再也不能借助任何人的力量,唯一能依靠的是,自己體內的力量,我是為這個目標而活的。”這段內心的旋律,不僅僅是鐵鏈的呻吟,也是鋼琴的絕唱。
當費婕的指尖指向她的嘴脣,說出速食愛情的時候,似乎更覺察出酷拉皮卡的孤獨。這時的我其實內心有小小的期盼。如果有個人陪在你身邊,或許會好些吧。可是,他的鎖鏈不允許他除報仇外有任何的情感與思想。即使有一個天使出現,酷拉皮卡的心也不會接受吧。為了復仇,這悲傷的願望,是不能分心的。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在獵人測試的時候,至少還有朋友陪在他身邊,可以一起笑鬧。可是那一切都結束了。現在的他,只是一個獨行者,一個與幻影旅團為敵的鎖鏈手。是的,鎖鏈手,甚至掩蓋可他的本名,酷拉皮卡。為了掩蓋窟廬塔族的身份,他戴上隱形眼鏡,使那雙原本美麗憂鬱的藍綠色的雙瞳變成黑色。還是怕自己控制不了情緒,讓瞳孔在激動時轉為火紅色。微微顫抖的鎖鏈,就是他心的旋律。
終於有機會了。找到幻影集團的人,窩金。在彷彿也化成火紅眼的月亮下祈禱,親吻自己的念力化為的武器,靠著自己曾經立下的誓言而用那條鎖鏈鎖住了他。然而,當仇人的血濺到他的臉上時,這個一貫冷靜的男子也幾乎失控,那雙美麗的紅火睛,果然是世界七大美色之一。“的確讓人不痛快,殘留在手上的感覺,留在耳邊痛苦的呻吟,還有血腥味,讓全身上下的神經都不自在。為什麼?!你可以沒有任何想法,沒有任何的感覺,就殺了那麼多人?回答我!”果然不是黑暗世界的人,雖然還是無法藐視生命,歇斯底里的大叫,酷拉皮卡終於剋制不住仇恨,將窩金殺死。
彷彿月亮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悲痛,宛若流出鮮血。酷拉皮卡破了自己的誓言,第一次殺了人。是,這只是這條不歸的復仇之路的開始,雙手染滿了血腥,只剩無盡的虛空。他默默地為窩金挖出墳墓,可是,來不及回頭了。
“天上太陽,地上綠樹,我們的身體在大地降生,我們的靈魂來自於天上,陽光及月光照耀我們的四肢,綠地滋潤著我們的身體,將此身將給吹過大地的風。感謝上天賜予奇蹟於窟廬塔博士地,願我們的心靈能永葆安康,願我能與所有的同胞分享喜樂,願能與他們分擔悲傷,請您永遠讚美窟廬塔族的人民吧。讓我們以紅色的火紅眼為耀,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團結一致……”
在月光下,酷拉皮卡低著頭喃喃地低聲祈禱,不斷地念著,似乎是要為自己了斷一個生命的罪惡請求寬恕與原諒。即使自己也認識到復仇之路的罪惡,但已無法停止。這祈禱詞,是在剋制自己放棄吧。
酷拉皮卡,註定有著悲劇結局的人物,隨著鎖鏈冰冷的旋律,堅定地往前走。
希望你快樂。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