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1:54 作者:烏合之子 Language

  【千日談】20130821【同人文】【奇犽X小杰】尋找
  文/丹達
  我已經很久沒有寫過同人文了,最近的一次還是在5年前高三的時候,用的紙和筆,寫在日記本上,後來我發現開平行世界同人文基本上就屬於作者自己YY,隨便換個人名都可以套出很多篇;走原著劇情向可以更加貼近角色本身,但不是同人文作者能夠控制的,畢竟人物性格已經形成在那裡,而且如果不加原創人物進去,這些角色的未來發展幾乎是已經註定好了的。
  陷入典型的二選一,究竟是選擇妄想症裡最符合個人意願的角色呢,還是選擇和自己無關的角色自我發展呢?於是我再也沒有寫過同人文了,直到我看了《全職獵人》,想起幾句歌詞: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柔情萬種,他卻志更堅,只願今生無緣......
  這簡單的話語,需要巨大的勇氣,沒想過失去你,卻是在騙自己......
  ——此為前言1
  ——————————————————
  沒有動情不能理解何為愛,沒有面對死亡也不可能知道何為生命,沒有心結不會生出心病改變很多東西,一切別人寫的說的,都不過是旁的人的想法,自己沒有親歷,不可能感同身受。這種想法我以前是沒有的,我一直以為可以作為無縫換位思考,可是我錯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讀書的時候,總有女孩子在男朋友把她甩了之後過來和我聊天,一直等到她交到新的男朋友,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有個小我一屆的男孩子說喜歡我,我以為自己能夠換位思考,卻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辦法萌發對他的愛情,後來不了了之,我記得這一段時間,卻不認為是感情。
  再往後來,讀到更高的書,我對另外一個時常能見面的男孩子動了情,深知在我們彼此的家庭裡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也算作我第一次動心。我想過出櫃,也不過是想想而已,我又不是被描繪的角色,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未來,大不了自己一個在外面工作生活,也不是不可以,畢竟單身主義比出櫃要容易被人接受得多。
  後來我就總是告訴自己,別去想太多,等不了的感情不必放下,也不必執著。第一次動心的感覺,刻骨銘心。
  ——此為前言2
  ——————————————————
  一切萬物,不過是以此文寫此情此心。昨天我和一個同學見面吃飯,他說他從小學3年級開始看《通靈王》,每年看兩遍,一直到現在。我在看過《全職獵人》之後,去看《犬夜叉》和《妖精的尾巴》,其中完結篇最後一集戈薇面對黑暗的感情和X791妖尾消失7年後露西的父親去世那一部分,整個人都哭成淚人了。沒有動過心的人,不能動情,只能動利。
  這次的同人文,我選擇了貼著原著劇情340話之後的故事開始寫,爭取在儘量短的文字裡結束,然後反覆回味。
  ——此為前言3
  ——————————————————
  本文獻給跳票500多天的富堅義博,我大概猜到了富堅義博為何跳票的原因: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故意跳票2年,把劇場版2的獵人協會黑暗歷史解決之後繼續開始寫,正好可以把帕里斯通來自黑暗協會的坑填上,而黑暗歷史必然和黑暗大陸有著數不清的關係,第一個會用“念”的人到底是怎麼出現了,這些和黑暗大陸也有關係。富堅義博應該強制用現實世界的2年時間等,開新篇章之後直接寫“2年後”,模糊現實和漫畫故事的界限。(如果這不是我一廂情願的話,希望富堅義博能夠真的不跳)
  所以本文是按照原著已經開的坑和一些能夠自圓其說的解釋把所有坑填掉,至於新坑,不負責開,並且儘量保證奇犽小杰的HE。
  ——————————————————
  341話:看X【看】
  逮捕會長之子?!
  十二地支裡的帕里斯通正坐在沙發上聽這位長相頗似會長的畢勇德在一邊激昂呈辭,一遍端坐著看會長之子。他和金非常相似,只不過一個是以阻撓為樂,一個是以尋找為樂。
  現在他和金都退出了十二地支,對他來說,已經失去了奮鬥的目標,在會長死亡之後。一貫以招牌般的微笑示人的帕里斯通,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呈現出哀傷的神情,還是在他辭退會長職務的時候,面對十二地支裡的奇多爾。為了解悶,他加入了課金的回鍋肉國王的黑暗大陸征伐戰隊裡。然而他知道,這一次出發去黑暗大陸,凶多吉少。
  並不是所有生存著的人類,都是被50米高的圍牆限制而帶來著暫時的安穩,帕里斯通知道,如果要致2000年後的人類,他們很可能就是逃亡新大陸之前的最後一批人,被黑暗大陸的巨人襲擊,產生滅頂之災。
  1周前。
  “這裡就是王和小麥的房間。”龐姆推開房門,“貧者的薔薇”的毒性還沒有完全消失,不過也不會影響到有念能力的獵人了。因為龐姆的【看】,這是她第二次看到這樣的慘況,如果不是帕里斯通要求最後看一眼和會長戰鬥到最後的敵人的長相。
  乾枯的殘肢,像極了被抽乾了所有水分的乾屍,還有一具伏在上面的骸骨。
  還有四張紅桃A的撲克牌。
  帕里斯通和龐姆的眼前彷彿看到了一頁頁的黑色框架,上面只有一排排簡單的對話:
  你在嗎?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晚安。
  “現在還不可以將王和小麥的屍體移出房間,畢竟沒有念能力的人類一旦沾染,則會被大面積傳染。”
  “真想讓他們就此安息,如果可以的話。”帕里斯通放棄了埋葬王和小麥的念頭。
  “龐姆,你的【看】可以看到某個人的未來嗎?”
  “龐姆,你對前往黑暗大陸怎麼看?”
  “是嗎?我知道了。”
  帕里斯通的臉上再也沒有了像往常一樣招牌的微笑,他沒有想過贏,也沒有想過輸,只是在玩樂而已,如果他不知道未來的話。
  但是這種未來是不可逆的。
  除非酷拉皮卡解放團長的念能力,用“天使的自動筆記”找到迴避的方法。
  在最後的出發決定之前,帕里斯通來到會長的墓碑前,獻上了自己的一束花,在墓碑上,整整齊齊地排列著四張紅桃A的撲克牌。
  —————————————————————
  342話:酷拉皮卡X除念師
  酷拉皮卡坐在圓頂的大劇場內,手指間弄出“BB”的聲響,團長的念能力還沒有被西索找到的除念師去除,與其說沒有去除,不如說根本就沒有看到團長。
  他的目標在哪裡,莫非像最開始的語言那樣,把蜘蛛全部一一找出,然後一一殺死?
  如果憑他現在的能力,並不是難事,但有兩次,酷拉皮卡放棄了機會。
  一次是在很久以前,當他用交換人質的方式將小杰和奇犽換回來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當時就能殺死庫洛洛團長和派克諾坦。
  一次是在很久以後,他看到幻影旅團在奮戰螞蟻軍團的時候。
  所謂幻影旅團,不應該是那種窮凶極惡、草菅人命、只為自己一時的快感高興的嗎?
  怎麼可以有感情,怎麼可以為了不是自己的目的去戰鬥?
  酷拉皮卡陷入深深的懷疑和自我分裂中。
  他的手機裡還有西索發來的短信:
  “除念師死了”
  只有五個字,沒有任何標點符號。
  雷歐力在忙著繼續學習醫科知識,有時也能收到小杰發來的照片。
  不過沒有奇犽的小杰看起來雖然也非常高興,笑容滿面,但似乎總有些不習慣。
  “滴滴滴”
  電話響了。
  “酷拉皮卡,好久不見了。”
  晚上,大街上。
  “族人的眼睛收集得怎麼樣了?”
  “還好,還有一大半沒有找到。”
  兩個人已經好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在一起聊過天了,而四個人能夠在一起的時候幾乎絕跡了。
  雷歐力嘗試分別給小杰和奇犽聯繫,兩個人好像只要知道對方會參加,自己就不會出現。
  雷歐力也收到了奇犽發來的照片,他和亞路嘉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賭氣,小杰和奇犽的照片幾乎會在同一時間出現在他的郵箱裡。
  “所以,找到了所有族人的眼睛之後,你就不知道做什麼了嗎?”
  團長總有一日會比酷拉皮卡先行死亡,而且幻影旅團成員的平均歲數也比酷拉皮卡大很多,只需要一直等下去,他的仇就會報了,而且非常順利。
  他會這樣等下去嗎?
  ————————————————
  343話:回憶X決絕
  沒有幻影旅團,收集齊了族人的眼睛,我還有必要繼續活下去嗎?
  這個問題在之前完全不成問題,他把自己的念能力告訴小杰奇犽和雷歐力的時候,他就發現了自己的弱點:友情。
  我還真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啊。
  不過已成泡影。
  小杰和奇犽現在的關係幾近決裂。
  用詞不妥,不能說決裂,而是說他們自從最後一次分開之後,就再也沒有過更多的聯繫,除了相互寫信發郵箱,沒有用手機說過話,沒有見過面,甚至有時好像明明在一個城市的時候,他們都沒有要見面的任何舉動。
  如果沒有朋友,酷拉皮卡又將何去何從?
  他不知道。他非常羨慕雷歐力,因為雷歐力做醫生之後,可以在有生之年救助一切能夠救助的人,只要雷歐力活著,他的夢想就不會破滅。
  小杰的夢想是見金,他的父親,見到之後他有了新的動力,探索未知的世界,吾生也有涯,而世也無涯。
  奇犽的夢想是陪著小杰找到金,在小杰見到金之後,他的夢想變成了陪亞路嘉周遊世界。這個世界很小,也很大,奇犽可以陪著亞路嘉走完這一生。
  酷拉皮卡這樣想著,四個人裡他的念能力最高,卻只能對旅團的成員有效。
  酷拉皮卡決定上山一趟,去找庫洛洛團長。
  “如果你是我的兒子,你應該能明白我所說的話的意思。”金和小杰分別後,小杰和他的新夥伴們一起去冒險了,他沒有聽到父親,金的最後一句話。
  “我最重要的事物,在得到想要的東西之前,就到手了。”
  金在世界樹上對小杰說。
  如果你能明白“想要的東西”不一定是你“最重要的事物”就好了。
  可惜你的頭腦太過單純,強化系的特點嗎?想想也是,當時庫洛洛來找他一起做幻影旅團的那幾年,他看到窩金和信長之間的感情,就想起了某些人,某些事。
  “如果小杰選擇‘磁力’,就到我這裡;如果是‘同行’,就去見凱特。”
  小杰恐怕不會知道,自己下意識的選擇到底是什麼。
  一張撲克牌出現在金的面前。
  “這段時間辛苦你了,西索。”
  ————————————————
  344話:保護X父親X暗殺
  “青澀的小蘋果分居兩地,我都不知道該找誰了。”
  “不過你兒子的表現真是令人刮目相看,除了團長,我最想的就是親手殺了你兒子。”
  “不過要等到你兒子再長大一點之後,才能動手。”
  西索說著言不由衷的話,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保護,代行了父親的職責,以別樣的形式。
  【黑暗奏鳴曲】的給旋律帶來了近乎慘烈的肉體損傷,也讓旋律獲得了讀心術的能力。說是讀心,其實就是讀心跳,但這已經足夠了。
  而【黑暗奏鳴曲】到底來自何處,她完全不知道。
  直到看過了會長之子畢勇德的宣傳視頻。
  她堅信,這是來自黑暗大陸的產物,如果黑暗大陸真的存在,那【黑暗奏鳴曲】不止一份。
  在旋律面前,西索沒有任何欺騙她的必要。
  旋律一直照顧著酷拉皮卡,直到他要再次出發。
  其間也看到過數次西索在酷拉皮卡面前出現,她知道西索在以一種冷酷得幾乎冷漠的行為表明了自己的感情。
  在你長大之後,我就要殺了你,但是在你長大之前,我會保護你。
  所以,他把找到的給團長的除念師,帶去了一個地方,導致了除念師的死亡。
  不過還有其他的除念師,繼續找就可以了,俠客不是說“團長復出,指日可待”嗎?這個世界上並不只有貪婪之島的除念師。
  當然,在解除團長的念之前,他還可以和一個人戰鬥——會長之子畢勇德。
  他沒有和會長戰鬥,沒有沒有和王戰鬥,不是他不想,而是沒有時間和機會。當時的西索一門心思做兩件事:
  找到除念師帶去找團長;
  保護小杰和奇犽。
  最後他知道會長和王死亡的消息,去了兩個地方。
  會長的墓碑。
  王和小麥的房間。
  以盡哀思。
  “伊路米,走吧。”
  西索和一個身影,一起消失在黑暗之中。
  伊路米在一旁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揍敵客家族收到了V5的任務委託,這份委託不僅給了十二地支和他們,還有幻影旅團。
  ————————————————————
  345話:入口X回憶
  沒想到V5會給這麼多人委託,抹殺會長之子。
  潘多拉的魔盒在這個世界的外側,如果不去了解,我們永遠只會知道有限的一部分。
  就像這棵世界樹,它既是目前已知最高的樹,也是“只能成長到這個地步”的樹。
  奇犽每個月都會來到世界樹前,他也上去看過世界樹的頂端。
  只能看到一個鳥窩,上面有碩大的幼鳥,看起來毛茸茸的。
  抱著他的妹妹亞路嘉,一起在世界樹的最頂端看風景。
  這已經是亞路嘉第4次來這裡了,每次都能聽哥哥談起過去的事情。
  第一次是貪婪之島,第二次是天空競技場,第三次是友克鑫鎮,這次又是什麼呢?
  篤恩抬起頭,從城堡裡面向外望去。旁邊的李斯特把這個已經髒得不成樣子的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
  沒有人知道,如果集齊了所有卡片之後的角色到達這裡,提出“與未知世界”有關的問題,就會觸發劇情:
  李斯特的面容會消失在一片色彩之中,浮現出武內直子的樣子。
  而篤恩則會則會打開一間房門,裡面畫滿了《全職獵人》的素描圖,篤恩走進去不會再出來,我們會看到富堅義博在門的另一邊,旁邊還放著一個狗頭面具。
  這就是前往黑暗大陸的第一個方法。
  在雲谷師傅的教導下,智喜已經可以抵達190層了,目前正在為了到達200層而不斷努力,心源流會源源不斷,不僅僅是會長教授給比絲姬,比絲姬教授給雲谷,雲谷教授給奇犽小杰智喜這一代代傳承下去而已。遊戲王的世界裡,也出現了心源流。
  為了不斷變強,能夠保護要保護的人和事情,能夠和敵人不斷戰鬥,尋找到想要的東西。
  而在友克鑫鎮裡,距離那裡最近的一座山,山上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做庫洛洛。
  但因為他的念已經被封印,不能再使用,幻影旅團的成員四處都找不到他。
  這天,友克鑫鎮的山上迎來了幾撥客人。
  奇犽望著遠去的風景,坐在世界樹上,他全然不知道這棵樹在數十年之後會離開地球,進入另一個世界,成為皇家騎士團守護的對象,在電腦裡,水母獸正在蠢蠢欲動。
  從這棵樹的鳥窩之下,有一個深不見底的洞,跳進去之後,可以前往未知的世界,說不定還能遇上妖尾和聖石小子的相遇這樣的場景。
  這就是前往黑暗大陸的第二個方法。
  “哥哥,今天你準備講什麼呢?”
  “你看那個島,長得像不像鯨魚?”
  奇犽從回憶中恍惚出來,他的腦袋裡回想起兩句話:
  我們一輩子都要在一起冒險。
  你真冷靜,因為你可以置身事外。
  ——————————————————————
  346話:房間X念X眼睛
  說這個話的人,正躺在一張床上,這個房間很眼熟。
  他知道在某個位置,以前還放著一大堆的巧克力糖的盒子。
  小杰沒有四海為家,他選擇常住的房間,就是當年和奇犽一起在天空競技塔變強的房間。
  這個房間,天空競技塔已經送給了他。
  “是我,雲谷師傅。”雲谷敲了敲門。
  打開房間的大門,雲谷已經看過很多次小杰的房間,依然不能習慣。
  牆上到處貼滿了畫和剪貼報。
  這就是金的兒子,真有金的風格。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雲谷看到的,這所有的信息,都圍繞著一個人。
  所有這個人發來的照片,所有這個人寫的信,所有和這個人以及他的揍敵客家族相關的新聞。
  都在這裡。
  “你為什麼不去見他,既然你的心裡他的地位這麼重?”
  雲谷在心裡這樣問道,不過答案已經揭曉。
  在小杰這裡,有一個人的名字是禁語,牆上所有的有關這個人的信息,只要有他的名字,都被小杰劃掉了。
  他不明白自己的心境,他在一次喝過酒之後,醒來就發現牆上變成了這個樣子。
  只要提起這個人的名字,小杰的眼神就會變得非常空洞,彷彿不明物的黑色眼睛,又好像伊爾迷的眼瞳。
  然後就是止不住的水從眼睛裡湧出來,他的念能力包裹住眼睛,能夠把整個床打溼。
  在打敗面影之後,小杰的眼睛上寄宿的念能力就一直沒有消除,上面附著著按照某個人製造出來的伊爾迷人偶的某些記憶。
  小杰第一次知道這個人的內心,就是和這個人分別之後的第3天,他和金也分別了。
  小杰才發現根本不能保護這個人,反而要這個人不斷保護自己,而且無怨無悔。
  小杰一直以為這個人只是拿他當好朋友,而不是OP裡唱的那樣“既是戀人,也是朋友”。
  因為小杰按照自己內心的意願對這個人說了很多次,希望能夠和他一輩子在一起,一起冒險,一起探索,一起尋找,一起生活。
  甚至還說出了“有你在身邊,真好”,這樣的話,但這個人總是沒有直接回應,以一兩句“惡不噁心”“這麼說太不好意思”“別說了”的敷衍了事的話矇混過去。
  小杰不是酷拉皮卡,也不是這個人,怎麼知道這個人內心所想的意願呢?
  但下意識的他,總是制止不住自己的行為,把這個人的所有信息,都貼在了牆上。
  雲谷曾經提過一次這個人的名字,智喜也提過一次,每次等小杰從空洞的眼神中回過神來,已經過去了6個小時。
  ————————————
  347話:未來X死亡X尋找
  席巴在接到刺殺會長之子的任務離開家之前,想收回自己的話。
  “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因為他是我的兒子呀,外面沒有他的立足之地。”
  因為他誤算了兩個人,小杰和亞路嘉。
  這兩個人能給奇犽心靈的安慰和精神的靈犀。
  席巴不能承認亞路嘉是他的孩子,因為有不明物,實在太過可怕。
  他承認自己輸了,奇犽是再也不可能會回到揍敵客家族來了,就連發給他的任務委託書他都原封不動的還回來了。
  委託書上還多了一句話:
  我不是殺手,是個獵人,今後不會再殺任何一個人。
  因為帕里斯通和金都辭去了十二地支的職務,所以V5也發來委託書給這兩個人。
  畢勇德說:我要出去散散步,你們先討論著吧。
  “你能【看】到我的未來嗎?”畢勇德坐在龐姆的面前。
  擁有了蟻屬性的龐姆,她的念能力可以已經可以【看】到別的人的未來了,這件事她自己知道,除開帕里斯通當時的懇求。
  而這個未來,無論你用何種辦法,都是不能迴避的。
  宛如俄狄浦斯王被神降的未來預言。同時,【看】未來是一個限制性的念能力,它只能看不能聽,該使用者對每個人只能用一次,龐姆終其一生不能用上五次。到現在為止龐姆只使用過兩次,一次是為王,一次是為帕里斯通。
  【看】能看到的,是這個人死之前的最後一幕,每個人都會死亡,不管有沒有【看】。
  不管你採取什麼方法,你都不能迴避。就像作為超越者的夏露露,一樣。
  所以,當畢勇德來找她時,她說了如上的話。
  問道:“你還要我對你用【看】嗎?”
  “不用了,死亡,誰都不能避免。”
  王的名字代表光,代表重建之後的光明世界,可惜王沒有重建成功,就死亡了。
  他所喚醒的最重要的記憶,是小麥。
  但這並不是他所想要的記憶。
  他知道自己來自黑暗大陸,他們螞蟻軍團出現在這個世界,是想要得到某樣東西,他卻忘了。
  當然,不是小麥。
  如果不是小麥,王還可以想起他到底要得到什麼東西,不過王並不後悔,王此生能夠認識小麥,情重無憾。
  重生後的凱特,擁有了前世的記憶,也接受了繼續做小杰夥伴的建議。
  但在小杰走了很久之後,對身邊的長得很像熊的樣子的僕人說——
  ——————————————
  348話:心意X身世
  “小杰自己都不知道,他找自己的父親,卻在不自覺中換成了金。他的眼裡只有奇犽,他的所有行為都是為了不讓奇犽受傷害。”
  “為什麼?”
  “他們和麵影的對戰我已經聽西索說了,小杰的第一直覺是不能讓人偶奪走奇犽的眼睛;小杰下狠心對奇犽說‘置身事外’,與之後‘我要獨自一人去救凱特’,都是在下意識中選擇了不讓奇犽參與其中,奇犽打不過尼飛比特,說不定最後會被殺死。”
  凱特喝了口水,繼續說道:
  “而在面對信長的時候,奇犽要犧牲自己救小杰出去,小杰卻打了他。這所有的行為,都讓小杰的心,深深地陷入了奇犽之中。”
  可惜小杰自己並不知道。
  就連【金】和【父親】這種明顯的區別,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凱特,有客人。”
  “讓他進來。”
  “你好,我是龐姆。”
  在另一個地方,也有兩個人正在會面。
  “金,你確定能逮捕畢勇德嗎?”
  “我不確定。不過毫無疑問,畢勇德是會長之子,我更好奇的是,畢勇德的母親是誰?”
  “就像小杰一直認為米特阿姨才是他的母親一樣嗎?”帕里斯通的微笑又浮現了出來。
  “我怎麼能讓小杰有復仇的心態,我還是希望他能健康成長。”
  “那麼你那一段最後的錄音到底是什麼?”
  “其實什麼也沒有,我不希望他聽到他的母親到底是誰。”
  有米特阿姨就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金做了幾年幻影旅團的成員,是唯一一個沒有被殺死就離去的成員。
  他讓庫洛洛看到了他對遺蹟尋找的熱情,那個時候已經是在13年前了。
  “我好久沒有去看望庫洛洛了,我去找找他吧。”
  “我也去。”帕里斯通說著,和金一起騎上了大龍。
  “最後我離開的時候,米特阿姨還讓我和小杰一起寫信呢,我當時我還只會寫恐嚇信。”
  亞路嘉看著哥哥奇犽,坐在世界樹的頂端。
  他知道哥哥在等誰,他也知道哥哥的心意。
  但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哥哥從來不正面迴應小杰的心意呢?
  最明顯的一次是在鐵軌旁:“我還有資格做你的朋友嗎?”
  下一次,奇犽又會講和小杰的什麼故事呢?是奇犽最不想面對的——螞蟻篇。
  ————————
  349話:友克鑫X山X除念師
  “對不起,我實在是救不活了。”雷歐力走出手術檯,對家屬說。
  柯特替團長找到了除念師,西索也替團長找到了除念師。
  但團長最後卻和西索玩起了躲貓貓。
  團長的念,根本沒有恢復。
  這兩個除念師的屍體,出現在小杰的病房裡。
  西索強迫除念師治好小杰,卻被小杰的代價反噬。
  “你現在去找俠客他們,由他們認可你為蜘蛛成員,這樣我就不用死了。”庫洛洛對柯特說。“除念師去救小杰吧,你還可以再給我找,對吧?”
  如果除念師能夠治好小杰,亞路嘉就不會發動【強求】的代價,揍敵客家一族也不會被全滅,當時柯特是這樣想著。
  庫洛洛聽信長說過這兩個人的事情,他也希望能夠讓這兩個人加入旅團,如果小杰不死的話。
  但是庫洛洛沒有想到一點,如果柯特再找到了除念師,他作為幻影旅團的一員,不能見到團長,又該怎樣治好團長呢?
  如果治不好團長,【天使的自動筆記】就不能發動。
  距離前往黑暗大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一個難題困住了畢勇德。
  沒有前往黑暗大陸的方法。
  所有人都不知道貪婪之島可以前往,也不知道世界樹可以前往。
  畢勇德去找妮翁,才發現她的占卜能力已經消失了。
  友克鑫的山上,會越來越熱鬧。
  所有人都面對一個難題,如果把酷拉皮卡殺死,團長即死;如果酷拉皮卡不死,團長的念能力也不能恢復。
  除非酷拉皮卡自己取消對團長的念能力,如果這樣做,他的鎖鏈能力就會削弱很多,無法再去討伐蜘蛛。
  誰能保證幻影旅團全體成員都願意乖乖聽從酷拉皮卡的話呢?
  雷歐力和旋律陪著酷拉皮卡一路,慢慢地向友克鑫出發。
  這個時候的奇犽回到了家裡,發現除了僕人,全家人都出去了,他才想起來委託書的事。
  在枯枯戮山上的家裡,屬於奇犽自己的房間裡,多了一樣東西。
  他從來沒有過的一張照片。
  背面是西索的簽名。
  正面是一個房間,很熟悉的房間。
  牆上貼滿了自己的照片和新聞,床上睡著一個男孩,他的眼睛一看就是紅腫不已的。
  西索的簽名之外,還有一句話:
  “常態”。
  “哥哥,我們去找小杰哥哥吧。”
  亞路嘉剛把這句話說出口,就感覺一陣風追了過來,等回過神來,他已經在奇犽的背上,奇犽正在使用【電光火石】奔跑。
  ————————————————
  350話:前世X黑暗大陸X追逐
  “所以,龐姆,你的意思該不會是......”
  擁有【前世】記憶的凱特,擁有【看】能力和蟻屬性的龐姆,終於猜到了螞蟻軍團到底到人類世界來做什麼。
  他們在尋找一樣東西,能夠消滅前往黑暗大陸的方法的東西。
  他們不想讓人類世界的人知道這個東西的存在,因為預知的未來告訴他們,如果前往黑暗大陸,人類很有可能——
  全滅。
  可是來到人類世界,落在流星街,被這個地區的基因汙染,忘記了自己本來的目的和麵目,和流星街的螞蟻結合,成為現在這個樣子,想要毀滅和重建。
  桀諾揍敵客和尼特羅會長在戰鬥結束後,成為了朋友,他們發現了黑暗大陸這個潘多拉魔盒。
  可以探索未知的領域,卻危險重重。
  黑暗大陸的時間維度和這個世界不一樣,那裡的世界要延後數百年。
  他們去過一次黑暗大陸,獲得了改造十二地支相貌的能力,也獲得了獵人六屬性系統變化的能力,但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尼特羅會長的代價,就是永不老去。
  而桀諾的代價,則延續到後代傳承。
  他們在回到這個世界之前,摧毀了再去黑暗大陸的路口,卻被植入了詛咒:
  尼特羅會長以不老不死的形象,不得不看盡人類的所有滅亡。
  終於,王的出現,違反了這個詛咒,他的兒子性情大變,一心向往黑暗大陸。
  而桀諾,似乎沒能看到這個代價出現,但他知道。
  “滴滴滴”
  小杰掐斷了奇犽打來的電話。
  “滴滴滴”
  奇犽也掐斷了小杰回撥回來的電話。
  兩個人像在賭氣一樣,都不接對方的電話。
  一旁的亞路嘉看得心急如焚。
  小杰聽到隱隱約約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哥哥,你把門推開吧!”
  奇犽一使勁,砸開了門。
  看到一個熟悉的房間,這個房間的牆上貼滿了他的照片和新聞,比他自己都熟悉自己。
  卻沒有看到該看到的人。
  風吹進破碎的窗戶,窗簾一陣顫抖。
  奇犽的心也一陣顫抖。
  小杰不想見他。
  他從窗戶那邊望出去,已經看不見小杰的身影了。
  “亞路嘉,你在這裡等著,我去去就來。”
  說完,奇犽從200層的天空競技塔跳出去。
  就像在OP裡一樣,奇犽可以從200層的塔身處走下去,小杰也可以。
  但他不知道小杰往哪裡走了。
  但奇犽是變化系,他的絕招可以比小杰最快的速度快2倍。
  ——————————————————
  351話(最終話):重逢X制約
  亞路嘉沒有跟著哥哥跑出去,而是掀開了床底。
  “你為什麼不想見哥哥?”
  裡面空無一人。
  小杰坐在床上,亞路嘉坐在床上。
  “我沒有資格。”
  “我讓他和我一起去冒險,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從來就沒有考慮過奇犽的感受。”
  “我想和奇犽永遠在一起,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他。可是我卻不能足夠強大,強大到保護他。還說話傷害了他。”
  “我就是個笨蛋。我一直以為奇犽也願意和我在一起,但他從來沒有這麼說過,只是在不傷害我的情況下委婉的拒絕我而已!”
  “可即便如此我也想要保護奇犽,想要和奇犽在一起,想要奇犽開心,我能遇到奇犽,真的是我最幸福的事情!”
  “可是奇犽比我強大太多,他根本不需要我保護,我只有不斷變強才能保護他,我變強之前,不能見他,我......”
  小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口氣把4個月沒有見到奇犽的思念爆發出來。
  他的床已經被小杰的手揉得不成樣子了。
  “笨蛋。”
  是誰在說話,是亞路嘉嗎?
  亞路嘉沒有說話,被某個人砸壞的門再次被打開了。
  一團東西撲向小杰,小杰的脖子立刻被白色的頭髮填滿。
  然後小杰的胸口被數不清的拳頭一下下的打著,真的好痛。
  “我說奇犽,好痛!”小杰的胸口開始泛紅。
  他抓住一雙長得像貓的手,看見一個哭得滿臉淚痕的人,還有漲紅的臉。
  小杰翻過身來壓住奇犽,兩個人在床上滾來滾去。
  “小杰,你學我做一件事好不好。”
  “什麼事?”
  “把大拇指咬破,流血,把兩個帶血的大拇指頂到一起,發個誓。”
  “從今往後,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奇犽和小杰拿出一把小刀,在各自的手背上切出一個口子,把彼此的嘴附上去。
  兩人的血裡都注入了念。
  在小杰的書桌上,有一本書,叫做《今夜有鬼》,何弼學和殷堅都有弱點,弱點就是對方的生死。
  何弼學和殷堅的手上都有手腕刺青,如果一方變心,兩個人都會死。
  前往黑暗大陸還有最後一個方法。
  這個方法不知道是龐姆和凱特先想到,還是庫洛洛先使用【天使的自動筆記】找到。
  “哥哥在世界樹前和小杰哥哥離別的時候說,你現在排第二位。根本不可能,在哥哥的心裡,小杰哥哥永遠是第一位。”
  “行啦,別說啦!”
  ——————————————————
  352話(番外解謎篇):真相X謎底
  ——————————————————
  至此本篇故事就全部完結了,小杰和奇犽最後終於又重逢了。這裡幾乎所有知道他們感情的人都功不可沒。不管是作為妹妹時時刻刻陪在哥哥身邊的亞路嘉,還是最知道自己兒子心性的金,又或者是代行父親職責的西索,所有熟悉他們的人都明白他們對待彼此的心意。
  但因為小杰和奇犽的性格問題,小杰不止一次對奇犽表白,奇犽因為變化系和家庭原因,總是不敢正面迴應;而奇犽用盡自己的一切行為表示要保護小杰一生,卻都在心理獨白,沒有說出來。
  我非常懷疑一件事:《全職獵人》是一部奇犽主視角的動畫,幾乎奇犽所有的心理獨白都是表達出來的,不管是奇犽的戰術策略還是奇犽對小杰的心意,而小杰想說什麼想做什麼都全部放在了明面上。
  其實,就算小杰和奇犽重逢,他們也要小心珍惜彼此的感情。儘管奇犽大腦裡被大哥伊爾迷的針已經取下來了,但兩個孩子彼此之間內心的針還在:
  奇犽答應了父親永遠不背叛朋友,卻在劇場版的時候背叛了小杰一個人逃跑,這件事奇犽不可能忘記。他相信比絲姬說的“總有一天你會對小杰見死不救”的話,並不是因為當時針還在,而是因為這件事已經發生過一次,插在奇犽心中的針,就算大哥伊爾迷也取不出來;
  小杰每每說要和奇犽一起去冒險和生活,卻在螞蟻篇的時候對奇犽說了極為絕情的話,“置身事外”“獨自一人”。儘管小杰確實是下意識保護奇犽,但自己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小杰的記憶力比奇犽好,這兩句話小杰會記住一輩子,成為一根永遠的針。
  HE就這樣結束了,再往下面看,就是我整個11話故事裡包裹著的未解之謎,以及很有可能發展成為BE的未來故事,願意繼續看下去,就請吧:
  ——————————————————
  ——————————————————
  ——————————————————
  ——————————————————
  ——————————————————
  ——————————————————
  ——————————————————
  窟盧塔族最後倖存者酷拉皮卡又燃起了火紅眼,他正在做著痛苦的抉擇。
  究竟是解除團長的念能力,還是堅持自己的復仇之路。
  他完全不知道一件事,他並不是唯一的倖存者。
  13年前,金離開了窟盧塔族,把自己兒子的眼睛從黑色和緋紅色之間改成了橙紅色。
  其實他已經不必再做選擇了,因為龐姆和凱特已經知道了前往黑暗大陸的方法。
  這是前往黑暗大陸的第三個方法,也是在這個世界裡所有人唯一知道的方法。
  需要一個人配合,他只需要說出一句話,黑暗大陸的門就會打開——
  “亞路嘉,送我們去黑暗大陸。”
  (全文完)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