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記奇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4:12 作者:縫衣針 Language

  看《獵人》,奇犽堪稱超級人氣王了(超喜歡),還有將bt發揮到極致的西索(也喜歡),然後就是酷拉皮卡啦(可惜我真的很討厭他,討厭他所謂的深仇大恨……)
  然而那個真正的第一主角呢,剛呢?好像所有人都在討論來自殺手家庭的奇犽,還有西索的驚豔出浴圖,我們的一號主角被丟在一邊。但看完整部動畫,突然發現,其實,剛才是真正難以動搖的、真正深入我心的人物。
  總要說起奇犽,喜歡奇犽的人喜歡他的什麼?難道是變形的手、尖利的指甲、那來自黑暗世界的看不到瞳光的眼睛、只有殺人本能而沒有戰鬥的感受、那獨自推開16噸的大門甩下心愛滑板的寂寞,難道喜歡這樣麼?我們喜歡難道是這樣一個奇犽麼?這樣的奇犽,可以不帶任何感情的殺人,可以只在通知死亡的時候寫信,可以只有知道100%的成功的情況下做事,可以做家族最好的殺手和最優秀的繼承人.可這樣的奇犽,是我們喜歡的奇犽?
  當看到奇犽的父親放奇犽出來時,我感到意外,我問朋友,他父親這麼好啊?可是,她的回答是,屁!那是老謀深算。我問,難道奇犽要回去麼?她說,他父親認為外面沒有可以接納奇犽的地方我默然,然後問,難道有剛還不夠麼?
  有剛還不夠麼?奇犽最早參加獵人測試,當別人都在奮力奔跑時,他悠閒的划著滑板,當看到跟自己同歲的剛也在跑時,他收起了滑板,在最開始,他甚至不願告訴他們自己叫什麼名字,對於他來講,獵人測試只是遊戲,簡單的不需認真的遊戲,是剛讓他認真,當習慣殺人的人開始與雷歐裡、酷拉皮卡合作時,他已經變了,3X5選擇時,在那時,顯然選擇3時,對奇犽有巨大的優勢,可是,他選擇和和剛一起,每個人都可以離開。
  還有在最終測試時,他最不想面對的就是剛,這個理由顯然和西索不同,西索的理由當然是“青澀的果實,為何總讓人垂涎三尺?”,他的理由是,剛是他的朋友。然而在最終測試時,他的驕傲讓他失策了,他不得不面對比他強得多,也十分了解他的哥哥(這塊我也想說一下伊裡迷和西索的曖昧關係啊……),哥哥說,你不會有朋友的,你沒有資格有朋友……
  剛對此的反應卻是,做朋友需要資格麼?
  是啊,做朋友需要資格麼?剛選擇去奇犽家裡,冒了生命危險將其帶出了家,以後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奇犽交朋友,也沒有人可以決定奇犽的將來了。
  比斯姬說:為何純真男孩的友情讓人如此感動?我喜歡剛的聲音叫“奇犽”,讓剛叫出,似乎這個名字格外美麗……剛說,我……能和奇伢一起來這裡。不……能和奇伢相遇……我……真的太好了!奇犽卻在背後說,正相反。小剛,我才是。我能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相信,剛對於奇犽的意義要勝於奇犽對剛的意義。和剛在一起,奇犽開始嘗試完成他原來不會做的事情,他總是將保全剛,保護剛放在第一位,他不願讓剛冒險,希望酷拉皮卡不要答應剛要幫助酷拉皮卡的願望,當酷拉皮卡答應時,他就想協助剛。當剛在天空競技場被脅迫時,他甚至不惜再次回到殺手的模樣去威脅那些挑釁的人,他可以不顧一切傷害為剛持球……有人說,西索曾在暗地裡用貌似傷害的方式保護剛,然而,相對西索,奇犽做的更多,剛知道麼?
  因為剛,奇犽跟他一起找那個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老爸,他離開家後,沒有一件事是自己要做的,都是剛要做,總是跟隨,義無反顧。
  但是,奇犽也變化,他逐漸放開了那所謂的殺人本能,他開始變得開心,他知道了家的溫暖,學會為敵人療傷,學會了更多屬於一個人的東西。當他第二次參加獵人測試時(那裡奇犽太帥了!),他只是打倒了每個人,而不是殺了這一千多人,我知道,奇犽已經變了。
  到這裡,我們真的無法忽略他了,第一主角,剛,相對奇犽的殺手出身,酷拉皮卡的深仇大恨,雷歐裡成為醫生的偉大理想,他總是以單純(用西索的話就是頭腦簡單)、善良、機靈、堅持的形象出現,然而不可否定的是,他的無可掩蓋的光芒,他成了奇犽的真正依靠。
  或許,FJ真的會讓奇犽回家,或許,後來的一切都會改變,甚至鑽石都不得不面對藍寶石,或許吧,但我希望這純真的友誼長存,這才是我所喜歡的奇犽……
  你是光芒,即使是這樣,我也能在你身邊麼?
                                           ——奇犽感慨剛
  你一定要在他的身邊,因為,有他的地方就有天堂……有他的地方,你才是讓我喜愛的奇犽。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